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高举伟大旗帜 投身伟大实践
2017年12月29日 04:48:20 来源: 浙江在线

新时代彰显工会新作为

  ——访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曹国旗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勇)新时代,浙江工会怎样彰显新作为?日前,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曹国旗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浙江工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力传承“红船精神”、秉持浙江精神、弘扬工匠精神,着力打造更具“引导力、创造力、服务力、凝聚力、战斗力”的“五力”工会,高水平谱写浙江工运事业发展新篇章。

曹国旗说,践行“红船精神”,要发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9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这个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中国工人阶级的先进政党,积累了深厚的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的优良传统。新时代,我们要继续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尊重职工首创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中的主力军作用。省总工会将在全省开展“助力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共建‘六个浙江’”立功竞赛活动,引导职工学技术、强技能,着力推进职工创新创业,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曹国旗说,践行“红船精神”,要发扬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省总工会将继续打响做实“浙江劳模”“浙江工匠”品牌,选树“浙江工匠”,加强劳模工匠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建设,广泛开展劳模工匠进学校、进课堂、进企业、进班组活动,着眼“匠心”的品质磨砺,推动“匠才”的梯队建设,完善“匠技”的社会激励,弘扬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曹国旗说,践行“红船精神”,要发扬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省总工会将凝心聚力打好工会改革攻坚战,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引导全省工会干部强化“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创新服务职工的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着力打造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思想作风实、廉政风气清的工会干部队伍,动员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在推动浙江工运事业创新发展中再立新功。

  坚定信念书写青春华章

  ——访团省委书记朱林森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96年前,一群“同学少年”,在嘉兴南湖红船上发出最强历史呐喊。团省委书记朱林森近日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说,青年始终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前进的重要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浙江各级团组织要坚守“忠诚、敏锐、活泼、实干”的本色,引导青年一代努力当好“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

  朱林森说,弘扬“红船精神”,就是要用信仰的力量引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也是青年成长之路上的指路明灯。浙江各级团组织要把弘扬“红船精神”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中入脑入心,引领青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

  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朱林森说,弘扬“红船精神”,就是要以家国情怀催生青年建功立业服务大局的动力,共青团要“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四个强省”为工作导向,把弘扬“红船精神”与组织动员青年建功立业服务大局结合起来,引领青年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红船精神”的本质所在。朱林森表示,共青团工作本质上是党的群众工作,是为党做争取青年人心的工作,要始终守住这一初心。把弘扬“红船精神”与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破解“四化”问题结合起来,切实服务好青年。“红船精神”是代代传承的红色基因、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要让“红船精神”绽放时代光芒,激活团员青年的红色基因,就要强化青年对党史、国史的学习,强化正向朋辈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见贤思齐,筑牢信仰基石。 (本报记者 李攀)

  争当新时代红船好女儿

  ——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文娟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万笑影)走进新时代,浙江省妇联在“红船精神”的指引下,展现什么样的作为才能无愧过去的荣光,创造什么样的业绩才能开创未来的辉煌?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文娟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浙江的妇女工作、浙江的妇女事业要扎根于这三个“地”,自觉地以首创、奋斗、奉献去对标、去衡量,争当新时代红船好女儿,争创高水平巾帼新业绩。

  以党的“好女儿”为标杆,深入挖掘“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进一步增强敢为人先的锐气、百折不挠的韧性和甘于付出的气度。王文娟说,浙江妇女要努力当好“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大力开展理想信念、爱岗敬业教育和“我参与、我奉献、我美丽”主题活动,在新时代汇聚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的强大动力。

  王文娟认为,要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力量,以“高水平”为目标,高水平服务中心大局、高水平服务妇女群众,创造性地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从妇女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妇女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开展妇联工作的“供给侧改革”,将妇联工作的成就感与妇女群众的获得感相统一。

  王文娟说,要用“新业绩”检验践行“红船精神”的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新业绩要体现在妇联工作的理念革新上,体现在妇联改革的重点突破上,体现在妇联工作的品牌打造上,体现在妇联干部的作风转变上,体现在妇女群众的满意口碑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昂首新时代,阔步新征程。省妇联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以开展“争当新时代红船好女儿,争创高水平巾帼新业绩”活动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牵引,以党政所需、妇女群众所盼为出发点,以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着力点,凸显“联”的优势,发挥“家”的特色,凝聚“半边天”力量。


标签: 工匠;红船精神;新时代;国旗;工会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