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省代表团赴四川学习考察
2018年05月24日 17:03:1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浙江省代表团赴四川学习考察

坚决精准有力高效做好浙川扶贫协作

彭清华袁家军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0524袁家军2.jpg

  浙江在线南充5月24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23日至24日,省长袁家军率浙江省代表团赴四川学习考察,对接深化扶贫协作工作。23日下午,浙川扶贫协作高层联席会议在成都举行。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袁家军和四川省省长尹力分别讲话,并签署了两省2018年扶贫协作协议。

  彭清华、尹力对浙江省给予四川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们说,浙江省委、省政府对口帮扶四川贫困地区、民族地区,大力支持汶川地震灾后的青川恢复重建,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2004年5月在浙江省工作期间,深入广元市、南充市指导扶贫协作工作,为四川扶贫攻坚提供了极大支持和帮助,四川人民始终铭记、永远感恩。希望双方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和两省扶贫协作协议,推动扶贫协作和川浙合作迈上新台阶。一是共同肩负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更大力度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二是注重精准发力,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加大帮扶力度。三是拓展合作领域,携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同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四是完善对接机制,加强沟通交流,推动双方合作事项落地见效。

0524袁家军3.jpg

  袁家军指出,对口帮扶四川11个市州40个县,是党中央交给浙江、必须完成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浙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责无旁贷扛起浙江担当,坚决、精准、有力、高效做好帮扶工作。完善浙川扶贫协作机制,抓好两省合作协议落实,加大资金和人才支持、企业合作、社会帮扶、劳务协作、结对工作力度,全力协助四川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以深化浙川扶贫协作为契机,充分发挥两省比较优势,加强产业、基础设施、科技创新和旅游文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促共进,开创两省交流合作新局面。

0524袁家军1.jpg

  袁家军在四川省领导陪同下,深入南充市仪陇县潮水坝村慰问贫困户,实地考察海升柑橘产业园、中味食品公司、吉利南充新能源商用车生产基地等精准扶贫项目和产业帮扶情况,以及成都规划馆、天府新区规划厅、亚信网络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袁家军还看望了在川浙商代表,代表省委、省政府表示问候。他说,浙商是浙江最宝贵的资源,也是浙江的核心竞争力。希望大家抢抓机遇,大力弘扬新时代浙商精神,加快创新发展,把企业做强做大,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浙川扶贫协作和共赢发展再立新功。

  四川省和成都市领导邓小刚、范锐平、王宁、曲木史哈、王铭晖、罗强参加座谈或陪同考察。


标签: 袁家军;考察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