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全面实施大通道建设行动计划 着力打造现代综合交通体系
2018年06月27日 18:04:2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袁家军在全省大通道建设推进部署会上强调

  全面实施大通道建设行动计划

  着力打造现代综合交通体系

1.jpg

  27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大通道建设推进部署会,省长袁家军讲话。

  浙江在线杭州6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27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大通道建设推进部署会。省长袁家军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党代会决策部署,突出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一体化,聚焦三个“1小时交通圈”和十大标志性项目,创建新时代开放通道、湾区通道、美丽通道和信息化智慧交通网络,着力打造互联互通、无缝对接、安全便捷、绿色智能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加快建设通往“两个高水平”的希望之路、发展之路、幸福之路。

  冯飞主持,高兴夫、徐立毅、裘东耀出席。会上,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黄民,百盛联合集团、省交通集团、上海铁路局集团负责人发言,7个大通道标志性项目签约。

  袁家军指出,只有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才能实现通江达海、跨越高山远水。建设大通道是浙江人民自古以来的夙愿和向往。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把实施“五大百亿”工程作为“八八战略”的重要内容,亲自谋划和部署推动了一大批事关浙江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推动我省重大基础设施实现历史性飞跃,极大改善了浙江发展的硬环境,全面开启了浙江大通道建设的崭新时代。

  袁家军强调,大通道是“两个高水平”建设和“四大”建设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工程,是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国际合作的新桥梁、美丽浙江的风景线、人民生活的幸福路,是新时代浙江发展的战略支撑,对于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具有重要作用。今后五年,大通道建设的目标是基本建成省域、市域、城区三个“1小时交通圈”和现代综合交通体系。要着力构建开放通道,突出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加快海港、陆港、空港、信息港联动发展,推进浙沪苏皖赣闽互联互通;要着力构建湾区通道,谋划建设杭绍甬智慧高速公路—杭州湾跨海大桥—沪杭智慧高速公路、杭甬城际铁路—沪嘉甬跨海铁路—沪乍杭铁路,形成高速高铁双回路,提升完善沿海综合运输网络,加快建设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要着力构建美丽通道,谋划新建杭衢、杭丽、杭温、杭绍台、甬舟高铁,完善通景交通网络,高标准建设江南水乡走廊,保护修复“山上浙江”古道,串联起诗画浙江大花园;要着力打造信息化智慧交通网络,优化路网物流体系、河海物流体系、多式联运体系和空中航线、地下管网。

  袁家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工作导向,对照重点项目清单,强化责任落实、改革创新和要素保障,加快推动大通道建设项目落地见效。

2.jpg

  27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大通道建设推进部署会,省长袁家军讲话。

标签: 交通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