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强化省市县协同政银企联动 合力共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11月16日 19:38: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袁家军在杭州湖州调研

并召开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专题会

强化省市县协同政银企联动

合力共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日前,省长袁家军在杭州、湖州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于16日下午主持召开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专题会议。他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只争朝夕,迅速行动起来,强化省市县协同、政银企联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车俊书记在全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六个方面政策举措”落地生根,坚决打好以提振民营企业信心、提升民营企业竞争力为重点的稳中求进组合拳。

  袁家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旗帜鲜明重申了党中央支持民营企业的坚定立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中之重就是要在思想上牢牢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在行动上把“六个方面政策举措”中的每一项任务都落实落细,让民营企业有更多的政策获得感。

  袁家军强调,民营经济是浙江的一张金名片。抓经济工作,稳企业是前提,强企业是关键,要在培育市场主体、支持市场主体转型升级上出真招、出实招。当务之急是要强化省市县协同、政银企联动,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更加精准化解企业流动性风险,更加有效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进一步加大民营经济金融支持,把帮扶企业的发债推荐清单、股权质押帮扶清单、困难企业清单等三张“白名单”做实做细,促进企业发债“应发尽发、能发则发、争取多发”,支持优质民营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

  袁家军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首创精神,进一步推动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抓好已有政策梳理和落实,加快出台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体系;要进一步推进民营经济降本减负,抓紧研究出台新一轮降本减负政策;要进一步提升民营经济综合实力,大力实施凤凰行动、雏鹰行动、雄鹰行动,做大做强市场主体;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拓宽民间资本投资渠道,完善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工作制度,严格兑现政府各项承诺,切实保护企业合法经营,做到靠前服务、精准服务、优化服务。

  会前,袁家军考察了杭州新天地太阳马戏秀场、长兴太湖龙之梦乐园等重大项目,实地走访华策影视、浙江三一装备、久立集团等民营企业,调研了中国电信与中国移动浙江分公司5G网络建设情况,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资金链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发展需求,共商发展之策。袁家军勉励广大企业聚焦主业、练好内功,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标签: 袁家军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