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坚决彻底打赢千岛湖临湖综合整治这场硬仗
2018年11月26日 19:16: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袁家军在省政府专题会议上强调

  坚决彻底打赢千岛湖临湖综合整治这场硬仗

1543230805646_5bfbd555159bb86432f18461.jpeg

11月26日,省长袁家军主持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千岛湖临湖综合整治工作。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26日,省长袁家军主持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千岛湖临湖综合整治工作。他强调,“两个维护”是最根本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成效上。要进一步统一认识、统一目标、统一行动,按照省委常委会议精神,以最鲜明的态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最自觉的担当扛起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使命,以最坚决的措施抓好千岛湖临湖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摸清底数、明确标准、列出清单、确定时限、压实责任,以“挂图作战”的实际成效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坚决彻底打赢千岛湖临湖综合整治这场硬仗,确保综合整治工作不折不扣、不留余地、不留死角、不留尾巴,确保综合整治工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为子孙后代守护好一湖秀水满目青山。彭佳学、徐立毅参加会议。

  会上,袁家军听取了杭州市、淳安县和省直有关部门关于千岛湖临湖综合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袁家军指出,千岛湖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华东地区重要的战略水源地。保护好千岛湖,不仅是生态问题,更是政治问题。杭州市、淳安县和省直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和推进综合整治工作,下定决心、迎难而上,举一反三、一抓到底,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整改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一贯到底。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建立临湖综合整治的指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严格对标中办作风建设督查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坚决彻底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要以临湖地带为重点整改区域,按照分类处置、分批推进原则,统筹抓好“拆、退、改、整、控”,列出统一验收清单,落实责任,倒排时间,分阶段现场验收,一个一个查清、一个一个销号,确保整治工作稳定有序;要着眼长远,坚持依法长效管控,巩固整治成果,健全法规制度,确保不反弹、不出现新的违建。

  袁家军强调,要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定不移沿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走下去,主动深入谋划符合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要求的生态功能区建设,全面打好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确保千岛湖水质持续改善,促进区域科学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标签: 千岛湖;整治;袁家军;两个维护 责任编辑: 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