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塘栖全面拆除小区违建提升古镇形象
共计296个违建点位 预计明年4月底前整治完毕
2018年11月26日 08:26:23 来源: 余杭晨报 记者 陈坚 通讯员 胡丹

  “广济路短短50多米的路段,就有小区违建20多处。”塘栖镇防违控违办小区违建专项整治中队负责人周杰说,“我们刚刚拆除了其中最大的一处,有300多平方米,涉及到16户居民。”

  为加快塘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度,塘栖镇制定《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不雅建筑、违法建筑整治工作方案》,并梳理出小区违建整治第一阶段主要城市道路两侧违建点共296处。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该镇组建专门队伍,强力推进整治工作,计划至明年4月底前完成全镇小区违建点整治任务,有力提升塘栖古镇的市容面貌和形象品质。

  根据区政府有关小区违建整治的统一部署,该镇迅速制定整治方案,加强部门联动,抽调防违控违办和城管中队力量组建小区违建专项整治队伍,在镇城建办、各社区网格专管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对小区违建进行调查摸底、登记造册,为整治行动做好准备。

  广济路北端连接着塘栖古镇景区,可以说是塘栖的门面之一,目前塘栖镇正在对该路两侧的广济公寓进行立面整治施工。但广济公寓一楼有不少临街店面,上方的露台建筑有多处违建,有的年久失修、破烂不堪,既有碍观瞻,还存在高空坠物等安全隐患。

  整治中队决定以此为突破口,进一步提升景区周边环境形象。为此,队员们一次次入户宣讲政策、发放限期拆除通知书,做好当事人的思想工作。为打消群众顾虑,塘栖镇在设计立面整治时,还考虑到了必要的挡雨棚设置,同时在整治工作中坚持人性化拆除,尽量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分管此项工作的塘栖镇副调研员杨成志说,该镇的小区违建整治工作自11月启动,分为调查摸底、集中整治、攻坚扫尾和总结提升等4个阶段,力争在明年4月底前完成全镇小区违建点整治任务。

  截至11月23日,该镇已拆除80个小区违建点位共计1911平方米,小区违建拆除量名前全区前列,为随后的全面整治开了个好头。

标签: 塘栖;整治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