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2018年11月30日 16:57: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袁家军在宁波调研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时强调

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11月29日,省长袁家军在宁波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重大战略平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谋创新、抓创新、强创新上拿出更大作为,充分发挥创新型企业主体作用,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建设示范区,努力把示范区建设成为引领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浙江民营经济创新创业的战略高地,为“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裘东耀参加调研。

  袁家军先后调研了位于宁波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内的永新光学、韵升控股、宁波水表、长阳科技、金田铜业等企业,详细了解产品研发、人才储备、订单情况和下一步规划设想。袁家军指出,高新技术企业是示范区的重要支柱。在当前外部形势和市场环境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广大企业要拿出不畏艰难、坚韧不拔、奋力打拼、追求卓越的劲头,以一往无前的执着抓技术创新,依靠创新推动数字化转型,依靠创新降成本、增效益、创品牌,依靠创新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积极抢占高质量发展制高点。要充分发挥“宁波帮、帮宁波”的独特优势,紧紧抓住全省大力实施“凤凰行动”“雄鹰行动”“雏鹰行动”的发展机遇,发挥资本市场的力量,加快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集聚各类创新资源,聚焦突破核心技术,再造宁波发展新优势。

  袁家军强调,建设杭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宁波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浙江的重大使命。我们要把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创新和实干擦亮示范区的“金牌子”。要聚焦重点任务,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优化创新创业生态、深化对外开放合作、引导民间资本开展创新创业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建设杭州城西、宁波甬江、温州瓯江科创大走廊等重大平台和重大项目,推动互联网、新材料、智能装备、激光与光电、生命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要着眼打造“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实施高新技术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倍增计划,加快城市能级提升建设,积极融入长三角城市群,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增强城市现代化公共服务。要强化推进机制,落实宁波、温州两市主体责任,加强省级部门协同联动,建立健全示范区建设的指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全面推动“科技新政50条”在示范区率先落地。

标签: 自主创新示范区;示范区;创新创业;创新 责任编辑: 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