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在党史革命史中汲取走在前列的力量
2019年07月01日 18:22: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袁家军在省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学习会上强调

在党史革命史中汲取走在前列的力量

  浙江在线杭州7月1日讯(记者 余勤)1日下午,省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革命史,省长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学习党史革命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对于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具有重大历史价值、精神价值、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全省政府系统要经常性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深入学习和感悟革命先辈的责任之心、信念之心、奋斗之心、为民之心,把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加快实现“两个高水平”作为重要行动,全面抓实抓好各项工作,在党史革命史中汲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奋斗力量。

  学习会上,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李忠杰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的生成、坚守和精神谱系”,运用大量鲜为人知的史料和数据,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共鸣。

  袁家军指出,通过学习党史革命史,我们更加坚定了初心使命,更加坚定了奋斗精神,更加坚定了科学理论武装的思想自觉。浙江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就是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新期望,不忘“富民强省”初心,牢记“走在前列”使命,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大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增强前列意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要求,全面贯彻省委“六个新”的目标要求,把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作为重要行动,把主动应对困难风险挑战作为第一工作取向,坚定不移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加快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认真办好老百姓关心的关键小事、民生实事,力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两个维护”、改革开放、富民惠民安民、廉洁政府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等六个方面走在前列。

  袁家军强调,省政府党组成员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领导责任,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参与、积极投入,确保学习教育要“真”、调查研究要“深”、检视问题要“准”、整改落实要“快”,推动政府系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标签: 初心;党史;使命 责任编辑: 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