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各地同庆党的98周岁生日 党员干部群众共誓永跟党走
2019年07月01日 09:09:22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楼盼

  金华日报7月1日讯(记者 楼盼)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纪念日。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奋斗历史,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连日来,全市各地党员干部群众举办各种活动,庆祝党的98周岁华诞。

  6月27日晚,“永远跟党走,奋斗新时代”金东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文艺晚会在中国婺剧院上演。晚会由一场特别的仪式——《金东红故事》系列丛书发布拉开序幕。自6月中旬开始,金东区就推出“五红汇”系列活动,通过喜闻乐见、踏实有效的活动载体为党庆生。除了实绩大晒单、典型大选树以外,“五红汇”系列活动还包括红领大轮训、连心大走访和争先大攻坚,将一直持续到7月底。

  6月29日,浦江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万名党员“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全县2.6万余名村社、两新、机关党员在17个分会场齐聚,共誓永远跟党走。“大党课是我们党员一年一度的大节日,跟过年一样!”浦阳街道同乐村党支部书记赵伟正道出了大家的心声。在白马镇,1943年入党、今年已96岁高龄的兰塘村老党员邵维新早早等在集合点,他说参加大党课就像年轻时入党一样激动。在虞宅乡,外出党员朱希恩连续3天加班加点,就为了能按时赶回来参加大党课。

  “七一”前后,义乌市围绕“三服务”、文明创建等主题开展全市万名党员进企业、进市场、进社区、进农村“四进”服务,深入基层一线大走访、大会诊、大讨论,查问题、找思路。同时,还组织机关在职党员参与“我为文明创建添光彩”志愿服务,组织国企党员组团走进和美乡村精品线,精准对接群众需求。

  6月28日晚,兰溪剧院座无虚席,一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大党课让与会党员接受了精神洗礼。活动一结束,大伙便投入到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中,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生日献礼。据悉,重大项目、环境整治、信访积案“三百”攻坚战是兰溪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重大行动。连日来,16个乡镇(街道)结合“千人大党课”活动相继组织了“三百”攻坚我承诺活动,全市20000多名村(社)党员干部参与集中承诺,集中攻坚,诠释了党员的先锋意识和责任担当。

  在婺城,以“6+X”为主要内容的庆七一系列纪念活动在各支部开展,其中“6”为上一堂党课、开展一次主题党日、选树一批先进典型、进行一次走访慰问、在职党员亮身份、开展集中调研6项规定动作,不仅增强了庆祝的“仪式感”,也加深了党员身份的“认同感”、心间肩头的“责任感”。在永康,“感悟初心、红动丽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活动陆续在各乡镇(街道)展开,该市党员干部用“心”为党庆生,用“行献礼七一。在东阳,“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如火如荼,通过举办优秀党员示范培训班和后进党员培优班开展党员轮训,推动农村党员教育管理提质增效。武义县以“万名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千个支部‘找差距、抓落实’,百个阵地‘扬党旗、激活力’,十大行动‘树正气、优作风’”为载体,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各基层党支部以“围绕中心、共谋发展”为主题,大力推进“红旗支部”创建,引导党员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夺旗争先。在磐安,“千人大党课”活动热火朝天,每名党员县领导、机关部门党委(党组)书记、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基层支部书记给全体支部党员上党课。金华开发区以“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牢记初心跟党走”主题活动为抓手,通过扎实开展基层党建“一十百千万”大行动,即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大培养、十强优秀党组织大展示、百名党组织书记大讲课、千名党员干部大走访、万名党员志愿者大服务,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开拓进取,务实创新。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来,八婺各地开展了声势浩大、丰富多彩的庆祝建党98周年活动,无形中加强了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不仅让基层党员增强了党性意识,更激励越来越多的百姓同党员一道投身“九场硬战”,为高水平建设现代化都市区添砖加瓦。

标签: 建党98周年;党员;党课;初心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华各地同庆党的98周岁生日 党员干部群众共誓永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