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以主题教育激发干事创业强大动力 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07月22日 18:19:1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袁家军在省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以主题教育激发干事创业强大动力

  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1563797720433_5d35a8d8159bb86b99087226.jpeg

7月22日,省政府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省长袁家军讲话。

  浙江在线杭州7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省政府22日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分析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省长袁家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自我革命精神扎实开展政府系统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激发干事创业强大动力,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突出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精准有效抓工业、稳外贸、防风险、优环境、扩投资、强创新、惠民生,全力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袁家军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全力做好“六稳”工作,保持了高质量发展的好势头。但也要清醒看到,我省经济发展稳中承压、进中有险。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把困难风险挑战估计得更充分些,把应对措施准备得更充分些,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袁家军强调,下半年,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对标对表找差距,真招实招抓落实,努力为全国大局提供支撑。一要坚持稳企业防风险为先。坚持政策帮扶企业和企业瘦身强体相结合,突出省市县协同、部门间协作、政银企联动,完善稳企业防风险工作体系,精准有效化解企业风险,大力度推动减税降费,全力以赴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千方百计促进工业回升向好。二要坚持扩投资增后劲为基。全面实施投资新政,抢抓投资热点,围绕轨道交通、“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有机更新、老旧小区改造、未来社区、未来产业、5G+、特色小镇等谋划建设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大力引进外资和央企投资;全省域全方位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标准推进“四大”建设年活动,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战决胜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三要坚持强创新增动能为要。以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引领产业创新,以打造“互联网+”、生命健康和新材料科创高地引领科技创新,以实施科技型企业双倍增计划引领企业创新,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四要坚持抓改革优环境为重。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亩均论英雄”改革和政府数字化转型,加快推动市场主体升级,全面建设社会信用体系,持续改善金融生态,打造最佳营商环境。五要坚持惠民生保平安为本。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活垃圾、工业垃圾治理,加大近岸海域污染治理力度,扎实做好十方面民生实事、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安全生产、扫黑除恶、防汛抗台等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袁家军要求,全省政府系统要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比学赶超、干净干事,下决心健全“四个体系”,下决心优化营商环境,下决心整治“文山会海”和工作碎片化问题,加快构建走在前列的体制机制,以勇立潮头的担当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标签: 袁家军;主题教育;干事创业;省政府 责任编辑: 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