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我省省级机关在主题教育中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
把好“总开关” 提振精气神
2019年07月22日 05:28:3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思想的旗帜高高举起,党组织战斗力持续增强,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我省省级机关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建设让党中央和省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高举思想旗帜、强化理论武装,机关党建工作才能始终确保正确方向。

  省委政研室在理论学习上高要求高质量,在认真自学基础上,通过理论中心组专题学、党支部集中学、政研论坛交流学、处室联合学、起草文稿结合学等方式,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在调查研究上抓深入抓实效,围绕服务省委中心工作,就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中美贸易摩擦对企业的影响等组织开展深入调研,实打实了解和帮助基层解决困难;在机关党建上更规范更严格,以建设清廉机关、模范机关为抓手,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为重点,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请示报告、主题党日等制度,全面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每次党组会议的第一个议题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每周固定半天集中组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交流感悟体会,做到必学书目全部精读一遍、专题研讨全部交流一遍、领导干部全部培训一遍、学习效果全部测试一遍。坚持把查找和解决问题牢牢抓在手上,面向基层单位、服务对象座谈问卷,征集意见建议195条,深入项目工地、服务窗口听民声问民意,以实际行动提升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加强机关党的建设,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让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以机关党建为引领,坚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通过政治学习、组织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开展政治生态分析、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等形式,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守牢党史国史上的意识形态阵地。深入开展“三个地”研究,积极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党史“七进”活动,为全省主题教育提供学习资源。

  省审计厅秉持“靠业务吃饭、靠党建强身”的工作理念,党组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常态化参加支部组织生活、推出“浙江审计群英谱”、在重大审计项目建立临时党支部、结合审计现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实施“清廉审计行动计划”。在主题教育中,省审计厅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模范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和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省委老干部局把握政治机关定位,发挥老干部政治优势,通过听老干部讲初心故事、寻找“最美老干部”等,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通过个人自学、中心组领学、支部集中学、网上互动学、互查互评学等,促进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坚持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加强两促进”,着力破解老干部关心的老年大学“一座难求”、看病就医难等难题。

  省委网信办以机关党建为引领,厚植政治基因,深化问题整改,争当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的排头兵。以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以处级以上干部为重点,依托专题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通过学思践悟,筑牢信仰之基。班子成员深入互联网“田间地头”,开展网信领域“五个一批”调研服务30次,推动解决问题20项;各支部开展“找差距谋发展”主题研讨,共梳理问题清单26项,目前启动整改19项。

  这些单位表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上作表率、抓落实,实现机关党建工作不断提质、充满活力。


标签: 主题教育;机关党建;学习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把好“总开关” 提振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