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政府举行专题学习会 袁家军讲话并对防御台风“米娜”作出部署
2019年09月29日 18:02:3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省政府举行第8次专题学习会

袁家军讲话并对防御第18号台风“米娜”作出部署

  浙江在线杭州9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29日下午,省政府召开第8次专题学习会。省长袁家军讲话。学习会上,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陈来教授围绕中华民族爱国主义精神的起源、形成、发展和特点作了深入讲解,深刻分析了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精神的基本内涵,并谈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袁家军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精神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鲜明主题,准确把握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这个本质要求,准确把握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这个重要着力点和落脚点,准确把握改革创新这个时代特征,准确把握增强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相统一这个具体要求,为加快实现“两个高水平”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袁家军强调,只有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爱国主义才是鲜活的、真实的。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与弘扬浙江精神、红船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忘富民强省初心,牢记走在前列使命,扎实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要认真贯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让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

  会上,袁家军还就当前防御第18号台风“米娜”作出专门部署。他指出,台风“米娜”正靠近我省沿海地区,风力大、风浪大,又恰逢70周年大庆。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警惕、提前预防,精准预警、快速响应,聚焦“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提高科学防控能力”的目标要求,立足防大风、防大浪、防大雨,强化底线思维,注重科学预报,把各类风险隐患找准,把各项防控措施压实,把应转人员尽快转移到位,特别是要严密防范山区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和海上渔船事故、景区安全事故,努力为国庆节假期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标签: 袁家军;学习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省政府举行专题学习会 袁家军讲话并对防御台风“米娜”作出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