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协同应对新风险新挑战 精准有力稳企业稳增长
2020年03月20日 16:17: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袁家军在省政府稳企业防风险专题会议上强调

协同应对新风险新挑战

精准有力稳企业稳增长

  浙江在线杭州3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20日上午,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稳企业防风险专题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苦干实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六稳”工作要求,聚焦风险挑战,注重协同应对,按照“整体智治”的现代政府理念,实行专班运作,第一时间准确研判形势,第一时间把握关键环节,第一时间主动出手应对,落实落细真金白银惠企政策,快速有效防范化解风险,精准有力克服疫情对经济的影响,确保“两手硬”“两战赢”。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主动应对困难风险挑战作为第一工作取向,建立稳防工作体系,见事早、行动快、力度大,稳企业防风险成效明显。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全球疫情扩散、国际金融市场动荡、经贸摩擦“三大要素”交织,给我省经济带来突发性强、涉及面广、关联度高、影响程度深、不确定性大的新风险新挑战。必须高度重视、高度警惕,坚决守住底线,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全力推动经济稳走向好。

  会议强调,要坚决克服疫情影响,根据形势变化和实际需要,及时调整完善防风险工作体系,聚焦重点工作,成立工作专班,精准高效做好稳企业防风险工作。一要全力稳外贸,加快恢复外贸企业产能,加大市场拓展力度,加强优势产品竞争力培育,全力支持企业抢市场、抢订单,通过实施超常规政策、发挥“互联网+”优势、推行“数字贸易”新模式、打通产业链堵点、加大防疫用品和生命健康产品出口等举措,促进外贸增长。二要实施减支减租减息联动,发挥财政资金放大效应,定向精准扶持疫情期间贡献大的平台企业,鼓励和推动平台企业减免小微企业租金,鼓励银行机构加大对企业实施阶段性减息,切实增强小微企业获得感。三要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着力防范化解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和民营大企业流动性风险,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四要加大技术攻关力度,解决核心技术“卡脖子”和产业链安全问题,着力提升产业链竞争力。五要做好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工作,压实城市主体责任,推动未来社区增点扩面,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六要扩大有效投资,重点布局5G网络、大数据中心等新基建建设,以国家授权省级政府用地审批权为契机,加快重大项目落地。七要促消费扩内需,以数字生活新服务为抓手,全面启动实施消费新政,加快恢复经济良性循环。

标签: 袁家军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