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报道集 正文
携手走向互利共赢幸福美好的远方
2017年06月09日 18:08:0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谢晔

  携手走向互利共赢幸福美好的远方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发展论坛举行

  袁家军傅自应彭家瑞唐一军致辞或出席论坛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在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发展论坛上致辞。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在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发展论坛上致辞。

  浙江在线宁波6月9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谢晔)“‘一带一路’凝聚着人心、象征着远方,在这条充满善意和友谊、通往未来的希望大道上,浙江愿与各方一起,精诚合作、携手同行、共赢未来。”在9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发展论坛上,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如是说。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副部长傅自应,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唐一军分别致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彭家瑞出席论坛。

  袁家军对出席论坛的嘉宾表示欢迎,对论坛的开幕表示祝贺,并用“渊源、机遇、愿景”三个词阐述对浙江与中东欧16国深化合作的认识和举措。他说,我们深厚的友谊,来自新中国成立后的信任,来自“一带一路”多边合作的信任,来自中东欧国家与浙江合作的信任。特别是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以来,双方进入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开启了合作发展新时代。

  袁家军说,“一带一路”带来了重大历史机遇。实践表明,只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就能实现“16+1大于17”的多赢成效。

  袁家军指出,我们共同的愿景是,在丝路精神指引下,加快推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造福中东欧国家人民和浙江人民。下一步,浙江将以建设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宁波“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和电子世界贸易平台(eWTP)试验区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中东欧16国在国际贸易、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生态旅游、社会民生等领域深层次合作交流,力争用最短的时间取得更多的合作成果,让“满载善意、友谊的火车和巨轮,平安驶向你我的家乡”。

4.jpg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出席第十九届浙洽会主题论坛,见证重大项目签约。

  傅自应在致辞时指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自2012年启动以来,机制逐步完善,经贸成果日益丰硕,有效提升了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水平,丰富了中欧关系内涵。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是中欧合作的组成部分和有益补充。中方愿与中东欧各国携手努力,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夯实交流合作平台,扩大贸易投资规模,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发挥金融支撑作用,不断深化“16+1合作”,丰富“一带一路”建设成果,造福中国和中东欧国家人民。

  唐一军在致辞中说,宁波将把建设“名城名都”的奋斗目标融入“一带一路”,努力打造“一带一路”重要枢纽,创建“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争做“一带一路”建设先行者。特别是要积极争创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综合试验区,突出平台建设的引领性、港航物流的通达性、双向贸易的互补性、产能合作的先导性、人文交流的系统性,成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深度合作的大枢纽、大平台。

3.jpg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与出席第十九届浙洽会主题论坛的嘉宾合影。

  本届论坛主题是深化“16+1”经贸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成果。梁黎明、裘东耀出席论坛。来自中东欧16国的政府官员,驻华使领馆代表、机构及参展商代表,中方政府代表、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共500余人参加论坛。

  又讯 6月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出席第十九届浙洽会主题论坛,见证重大项目签约,并与嘉宾合影。唐一军、梁黎明、张鸿铭、裘东耀参加活动。

标签: 一带一路;中东欧;合作;发展;论坛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