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正文

寓教于乐 这场社区办的平安共创游园会让居民们收获满满

字体:
—2022—
06/19
11:24:21
2022-06-19 11:24: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静

  “在淘宝上购物,通过微信与商家议价,并通过网银转账,靠谱吗?”随着主持人的提问,小朋友和老人们纷纷兴奋地举手。这个场景不是发生在某个平安社区创建的宣传会上,而是发生在一个社区游园会活动里。

image.png

  今天,这场由社区居民共创的平安社区宣传游园会活动在杭州萧山振宁未来社区举行。社区里的儿童、老人、群众代表和公益组织一起,邀请法律、反诈、交通、消防等部门一起联动,在宁聚邻里中心开展了一场寓教于乐的游园会。

  志愿者杨晶和警官汤春利、街道五水共治工作人员杨博等五人分别围绕平安社区主题开展了宣讲,他们结合游戏问答环节,让居民在欢快的氛围中学习社区安全知识,更好地了解振宁社区平安共建工作。

  当天游园活动现场设有“反诈进行时”、“交通保安全”、“消防不可少”等10个宣传游园摊位。社区居民领取打卡券后,在各个游园摊位回答问题并体验参与掷骰子、走钢球、飞镖等游戏,即可参与抽奖。现场此外还设置了防范诈骗、全民禁毒等科普知识宣传展示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在现场宣传平安建设相关科普知识,并向居民发放了抵制邪教、防范诈骗、识毒拒毒等宣传资料。

image.png

  参加完社区活动,王阿姨开心表示今天的平安宣传游园会活动很有创意,让大家玩耍的同时掌握了许多安全小知识,比如防诈骗、交通安全等等,对我们老年人很有用。

  振宁社区党总支书记姚梁表示,平安创建事关每一个公民的安全与幸福,需要广大群众的广泛参与,才能达到应有的效果。此次游园宣传活动就是在社区居民主动积极参与的基础上举办的。

  据了解,接下来萧山振宁未来社区还将持续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平安建设相关活动,提升全民平安意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游园会;社区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