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毒贩驾车夺路狂奔 缉毒警察飞身擒凶身悬半空中

www.zjol.com.cn  2006年03月15日 09:45:3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3月15日讯(通讯员 许勋磊)13日下午,温州乐清市柳市镇上演了一幕惊险警匪片:驾车的贩毒嫌疑人正在毒品交易时,发现警察追捕,一路飞车狂奔;危急时刻,缉毒民警奋不顾身地朝车上扑去,打开车门,一头钻进驾驶室,身子挂在车上,悬在半空中……

  3月13日中午,乐清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获悉有一个姓陈的本地青年经常在柳市一带贩卖毒品。同时得知当日下午14时许,毒贩将在柳市某西餐厅320包厢里进行毒品交易。警方提前来到该西餐厅,考察地形布置警力,撒下大网等毒贩的现身。

  从下午两点等到三点,毒贩一直没有露面。15时20分许,警方得知狡猾的毒贩临时改变主义,将交易地点改在西餐厅对面某公司门口。警方迅速重新布置,侦查员随即抄近路,在公司门口附近埋伏守候。

  没多久,一辆白色的丰田小轿车停在公司门口,进入侦察员郑小奇的视线。他发现驾驶员是男的,副驾驶座上是个年青女子,其中坐在驾驶座上的男子驾驶员神情异常,这立即引起了侦察员郑小奇的注意。他靠近后,在离轿车四五米远的人行道一隐蔽处停下,静观其变。很快一个买主模样的人朝轿车方向走去,环顾四周后跟车内的人一阵交头接耳。凭借多年的缉毒经验和警察的直觉,郑小奇脑海里马上意识到是在毒品交易,而且狡猾的毒贩竟然选择汽车作为交通工具。果不出其所料,不久后,买主从身上掏钱出来,准备把钱递给副驾驶室的女子;而男驾驶员正把一小包东西递给副驾驶座上的女子。

  就要交易了!郑小奇迅速看了下四周,同事们都没有在控制范围之内,脑海里就飞快盘旋:如果交易完成,对方开车逃离的话,就很难成功追捕,经营半天的案件就泡汤了;如果同事没有及时跟进,自己一个人独自跟驾车贩毒的嫌疑人交手,自身会不会有危险?时间容不得郑小奇去细想了!冲上去!他从四五米的人行道上,立即飞速冲到轿车边,一把拉开副驾驶座的车门,飞身朝驾驶员扑过去,双手仅仅抓住汽车方向盘,厉声喊道:“警察,不许动!”那一刻驾驶员也脱口而出叫一声“不好”,马上挂档猛踩油门开动车子,狗急跳墙要驾车飞速逃命。侦察员郑小奇与驾驶员展开方向盘抢夺战。而那时,副驾驶座的车门扔开着,郑小奇的身子挂在车子上,双脚在车外,人都悬在半空中……

  侦查员郑小奇由于人悬半空,失去重心,使不上力气,但还是与驾驶员在行驶的汽车上,展开生死较量:使劲拉住方向盘、拧拔车钥匙……与此同时,抓捕组的几个队员也在那一刻发现了情况,纷纷上前抓捕。一个队员冲到驾车嫌疑人边,准备拉开车门抓捕时,车子已经开动,受巨大的惯性冲击,侦察员原地转了个大圈。与此同时,在前方埋伏的侦察员也立刻启动车子在侧前方堵截。

  丰田车在狂奔三、四米后,撞上了堵截的车子。由于车速过快,受惯性影响,相撞后,两车存在一定的间隙。毒贩见仍旧有机会逃离,就朝右猛打方向盘,准备冲上人行道逃跑;侦查员郑小奇此时想到自己失去重心,使不上力气,不能夺方向盘,必须想个法子。就在刹那间,随着“哄”的一声油门响,轿车前轮已经冲上了人行道,怎么办?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机智勇敢的侦察员郑小奇,用上浑身力气,用头朝驾驶员身上撞去,驾驶员一晃。郑小奇就趁机伸到车钥匙处,迅速拧动开关,使劲拔出,顿时汽车熄火了。紧追而来的队员和郑小奇一起把毒贩制服了,当场缴获6小包毒品。

  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男,现年27岁,乐清市象阳镇人。先后于1997年和1999年两次因贩毒被乐清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坐在副驾驶室上的涉案女子系该男子女友,陈某,现年19岁,乐清市七里港人。

  当日,两名犯罪嫌疑人被乐清市公安局刑事拘留。现此案在进一步侦查中。

  人物补充:

  侦查员郑小奇,现年44岁,身高175厘米,体重72公斤。1981年参军入伍,1997年转业回来,参加公安工作。1998年6月份开始就一直在禁毒大队工作。曾立三等功一次,嘉奖数次,两次被评优秀公务员,一次评为年度先进个人。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许勋磊  编辑: 沈华军

相关稿件
·1400克毒品离奇旅程 杭上城警方破获特大运毒案 2006-03-15
·三天两头从重庆寄来冻米糕 杭州破获邮包贩毒案 2006-03-10
·眼高手低找工难 咎由自取给毒犯当马仔进了班房 2006-03-01
·KTV里的较量——“瓮中捉鳖”破获一起贩毒大案 2006-02-28
·8000粒冰毒藏在长筒袜中 婺城破获一特大贩毒案 2006-02-24
·贩卖假毒品同样属犯罪 警方提醒:切勿以身试法 2006-02-20
·妻子红杏出墙跟人跑了 丈夫赌气贩毒为再娶老婆 2006-02-20
·06年第一宗毒品大案 名牌大学生沦落为毒贩[评] 2006-01-1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