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一个吸毒女的忏悔 毒品让我的孩子成了“孤儿”

www.zjol.com.cn  2006年06月26日 06:33:0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从杭州戒毒所的深院中走出来之后,记者认识了这样一批“孤儿”,他们并没有失去父母,但是长久以来,他们见不到父母的面,感受不到父母的关爱,甚至连父母的去向和生死都不知道。

  这所有的一切都缘于如瘟疫一般万恶的毒品,它让父母失去了理智,放弃了应尽的责任,也让孩子的世界从此没了阳光。

  今天是国际禁毒日。在此前夕,记者走进了位于良渚安溪的杭州强制戒毒所,与吸毒人员面对面交流,倾听他们讲述自己的故事,感受他们发自内心深处的忏悔、愧疚和歉意。

  一个吸毒女的忏悔:毒品让我的孩子成了“孤儿”

  在接受记者采访的一开始,王慧娟(化名)的精神状态非常良好。她告诉记者,从5月份进了戒毒所以后,由于这里的生活比较有规律,内容安排丰富,环境也比较简单,她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已经比原先刚进戒毒所的时候好了很多,对于毒品的依赖性也减弱了不少。

  从她红润的脸色看,显然已经有了一些精神。见到记者,王慧娟侃侃而谈,详细地介绍自己染上毒瘾的过程。她说要把自己噩梦般的吸毒经过及感受详细地描述出来,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去告诉大家,毒品有多么可怕。

  但是当记者和王慧娟谈起她女儿的时候,她哽咽了。整个采访就在这里停顿了下来,没有办法再继续下去。虽然她口口声声地说自己已经看不到什么未来,但是此时,记者分明已经感到,她心中时时刻刻放不下的,就是她的孩子。

  初涉毒品—— 意外打击让她走上不归路

  每一次回忆都是痛苦的,特别是那梦魇一般的1996年。那一年,她的生活遭到了重大的变故,和她共同生活了多年的丈夫因车祸突然去世,离她而去。家庭的重压和养育女儿的责任一下子全部落在了她的身上。她顿时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抑郁和迷茫。

  按照王慧娟自己的话说,“自己应该算是那个时候第一批富起来的人”。多年服装和餐饮行业的经营,让她当时有了相当丰厚的经济基础。就在自己感情无所寄托、生活消沉的时候,诱惑找上了她。

  当时有许多商人到广州、深圳等地方去做生意,在带回不少收获的同时,也把毒品带回了杭州。“那个时候,‘粉’这玩意还是稀罕的,一克要几千块钱,不是谁都能买得起的。”于是“吸粉”也成为了一种拥有财富的象征,成了这批迅速暴富的人的又一种享乐的方式。

  “那时候周围的人都在吸这个东西,其实我自己也知道这个玩意不好,但是谁都没想到它会有这么大的毒瘾。”因为听信周围“吸粉”的朋友说这东西的好处是能够让人没有烦恼,没有压力,这正投了王慧娟的所好。而且在那个时候,相关毒品的宣传并不多,加上自己的文化程度不高,王慧娟根本没有意识到海洛因能够产生那么大的危害。

  “当时想想最多比戒烟稍微难一点,有点毅力的话,也就行了。”于是,在朋友的怂恿下,王慧娟开始吸食毒品,刚开始的时候,她吸食的量并不大,但是随着吸粉的感觉让王慧娟能够摆脱对丈夫的思念,她开始加大吸食毒品的计量,越来越依赖它,直到无法摆脱。

 [1] [2] [3] 下一页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曹林波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

【专题】6·26国际禁毒日

[6月26·一天精彩]一个吸毒女的忏悔

·吸毒染上艾滋天天咀嚼绝望 吸毒人痛述心事 2006-06-20
·特殊俱乐部:5年帮31人戒毒 连续3年没新增吸毒者 2006-06-16
·【禁毒宣传月】宁波——“贺阿姨就像我亲妈!” 2006-06-15
·浙江省完善禁毒机制 实有吸毒成瘾人员零增长 2006-06-15
·【禁毒宣传月】舟山:社区帮教以真情感化吸毒者 2006-06-14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12月19日·精粹] 低至350元,杭州交强险降了?
·[12月18日·精粹] 沪杭甬高速试点不停车收费
 精品专题 更多 
根据目录:/05zjnews/subject/无法映射到一个具体的频道
 图说新闻 更多 
给老师打分
给老师打分
这场歌舞,只因她精彩
这场歌舞,只因她精彩
专家解读《劳动法》
专家解读《劳动法》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