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苍南受台风桑美袭击 15000人无家可归

www.zjol.com.cn  2006年08月12日 22:29:49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中央电视台《经济信息联播》8月12日播出“浙江苍南受台风桑美袭击15000人无家可归”,以下为节目实录:

  根据目前最新的统计数据,浙江温州市受灾人口达213.3万人,损坏房屋78554间,全市因灾死亡81人,失踪11人,全市直接经济损失达45.2亿元。

  苍南县第三人民医院主治医师杨维安(同期中小个子、戴眼镜、穿医生白大褂)我们这一个医院就接诊400多人,仅骨科就有近200人。

  当地政府和群众积极展开生产自救,截止到今天下午,重灾区苍南县通往其它地区的主要公路全部通车,自来水供应也在今天早上基本恢复只是由于电力设施损毁严重,到今天晚上也只能保证苍南县30%的地区恢复供电。全国各地的救援物资也从早天开始源源不断地的送达灾区。

  全国救援物资分九个小组分发下去,目前有15000个灾民无家可归,安置在学校、村委会等地,生活上的问题得到保证。

  “桑美”给苍南企业造成巨大损失

  浙江苍南县是全国百强县之一,台风给当地数百家企业造成了巨大损失去。

  在苍南县一个企业的仓库,可以看到仓库顶部的铁皮被强风撕开,拧得像破布一样挂在那里,地面上还可以看到很多积水,大量的货物被雨水浸泡过之后,都成为无用的垃圾。像这个损失惨重的企业仅在金乡一个镇上就还有300多家。

  林正贤是苍南县众多成功商人中的一员,他创办的企业专门生产不干胶系列产品,生意很红火,除了在国内销售之外,产品还远销国外。一场始料不及的超强台风令他大量成品货物一夜间成为废品,林正贤欲哭无泪水。

  企业负责人林正贤说:"没见过这么大风,外面的货都让风给刮跑了,(仓库)里面的货都让水给泡了,我们粗算了一下,经济损失超过370万,还不算房屋损坏维修(的费用)。"

  福建福鼎:渔民损失惨重

  台风桑美同样给福建带来了惨重损失,在福鼎市沙港镇,不少渔民从家产百万瞬间变得一无所有。

  一万多鱼排成了垃圾,海面上有好几艘这样的大船都被桑美掀了个底朝天.一个渔民说:"三千多吨都被打翻了"

  三千多吨都难以幸免,小船和鱼排更是难逃厄运。海面随处可见鱼排的残余。还不时漂过来一些生活用品,但最多的还是养得非常肥大的死鱼。

  记者:"上面还有什么值钱的?没有了"

  渔民:"都死了,活的跑掉了"

  有更多养鱼户连死鱼都没捞到,只拿回来些养鱼工具。

  很多村民告诉记者,他们不仅把所有的积蓄都投到鱼排里去,还向亲朋友借了不少钱,村民纪华远今年借钱买了进口木,粗毛绳,把鱼排的设备更换一新。没想到一场台风,100多万就只剩下这些残存的工具,纪华远的爱人和女儿很难接受这一事实。和纪华远一样,许多养鱼户都没有保险。


来源: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  作者: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

浙江抗击8号台风桑美

·狂风暴雨让我们更坚强 孤岛马站镇并不绝望 2006-08-12
·台风桑美已造成浙闽104人死亡190人失踪 2006-08-12
·强度超强 风速特大 雨强集中:“桑美”三破纪录 2006-08-12
·台风“桑美”昨晨进入江西 2006-08-12
·再强的台风也压不垮浙江人民 我省抗击桑美纪实 2006-08-12
·温州全市公路损失严重 50多条公路中断 2006-08-11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