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11位浙江企业家代表共同倡导“企业社会责任”

www.zjol.com.cn  2007年03月11日 22:39:2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3月11日北京讯(记者杨晓燕)“没有爱的成功,是一种苍白的成功。”正因如此,富润集团老总赵林中15年前就在企业中设立“困难职工救助基金”,为困难工人“雪中送炭”……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浙江企业发起慈善捐赠、建立慈善基金等行动,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正在展现新面貌。本次全国“两会”上,浙江代表团多位代表提出了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议案、建议,今天上午,11位浙江企业家代表共同就“企业社会责任”进行专题讨论,并呼吁更多企业重视社会责任问题。

  万事利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沈爱琴代表是呼吁企业社会责任的“急先锋”,在本次“两会”上,她一口气提交了关于在《公司法》中增加“企业社会责任”内容的议案和关于尽快制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标准开展企业社会责任认证的建议。她认为,企业在创造利润、对股东利益负责的同时,还要承担对员工、对消费者、对社区和环境的社会责任,包括遵守商业道德、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保护环境、支持慈善事业、捐助社会公益、保护弱势群体等。

  广厦控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楼忠福今年也提交了关于制定《促进企业公民建设指导意见》的建议。他建议要用三到五年时间,通过各种方式在全体企业中开展企业社会责任的宣教,培养企业的“公民理念”。他认为,企业的社会责任应包括四个层面,一是对人负责;二是对企业信誉负责;三是对环境负责;四是对社会负责。

  事实上,浙江企业近年也逐步认识到自身责任,为社会、为公益做了不少好事。例如,吕士林代表所在的民丰集团公司就承担了五个村的结对扶贫任务,去年开始,投入几十万在周围村中设立医疗服务室,配置三个医生;苏泊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增福代表透露,正在投资开发一个岛,打算组织玉环六十岁以上老人都到那里做免费旅游……

  而在社会责任上的付出,也为企业自身发展带来了无形的效益。“有一次我们去外地购并企业,几家企业一同竞争,对方在网上查到了我们企业的相关资料,最终选择了我们。”说到此,富润集团老总赵林中显得很开心。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南存辉代表更表示,“如果我们的企业在社会责任方面做的比较好,那么他‘走出去’的道路将是畅通无阻的。”

  参与上午“企业社会责任”专题讨论会的11位浙江企业家代表包括:广厦控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楼忠福,万事利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高级经济师沈爱琴,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宗庆后,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南存辉,杭州华东医药集团公司董事长李邦良,富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赵林中,浙江新光饰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晓光,嘉兴民丰集团公司董事长吕士林,升华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夏士林,苏泊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增福,神信通(杭州)有限公司总裁,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总顾问施继兴。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李理主持会议。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陈惠娟

相关稿件

【专题】2007全国两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