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20余盆名品被窃 六和塔牡丹展现一级戒备

www.zjol.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8:13:4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人间四月天,正是群芳争艳的季节,这其中自然少不了被称为花中之王的牡丹。杭州六和塔文化公园今天推出的“景情境——六和塔‘和’文化植物展”,就是一场以牡丹为主角的群花会。

  家有一宝

  园林工人“一级”警备

  昨天记者在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钱江管理处的花房里看到了“花王”、牡丹中的极品——姚黄,一株花上有三四个花苞,只有一朵微微展开,白中带着浅黄,用行话说就是“入色”。

  但是面对记者的问价,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钱江管理处综合管理科工程师蒋春其就是不肯透露半个字。原来,花展还没开始,就已经有20多盆名贵牡丹被人偷走了。这次,他们要做好保密工作了。

  姚黄属于牡丹中的晚花品种,据历史记载,它是最原始最正宗最传统的牡丹品种。蒋春其说:“姚黄属于复色系列的牡丹,不是纯白也不是纯黄,花开直径有20厘米以上,非常好看。”

  虽然它现在还是一个个花苞,但钱江管理处的园林工人们如临大敌,尽管姚黄“住”在围墙内的花圃里,但钱江管理处还是派人24小时日夜不间断守护。

  漂洋过海

  日本牡丹杭城“独家”

  日本牡丹长得有些特别,一下子就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它长得娇小,茎和叶透着暗红色,还羞答答的,花苞裹得很紧。 “日本牡丹长在海边,怕晒又怕水,所以花朵比较小。”

  日本牡丹远道而来,手续也特别麻烦。“这次办理入关手续就花了半年时间。”蒋春其颇自豪地说,“杭州其他地方都没有,只有在我们花展上能看到。别看花小,这60多盆要2万多元呢。”

  早花品种率先亮相

  开花率达到95%

  六和塔前办牡丹花展,里头有名堂的——据说,杭州最早的牡丹来自六和塔景区,景区内的很多建筑上都雕刻着牡丹的图案呢。

  牡丹花一般要到4月中旬才进入观赏区,但杭州前段日子的晴热天气让牡丹仙子们有些等不及了。“3月20日左右,有些早花品种就提前开放了,比往年早了半个月。”蒋春其告诉记者,现在六和塔前的花圃里,安徽的“宁国”牡丹已进入盛花期。“再过几天,中花品种的牡丹也要开花了。”

  花展将一直持续到5月7日,而最有看头的姚黄和日本牡丹将在10天后亮相。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王洁 吴雅兰 杨晓政  编辑: 陈贾

相关稿件
·六和塔正在举办牡丹花展 市民可去讨教种花经 2007-04-03
·2007中国·嘉善杜鹃花展今日隆重开幕 2007-03-30
·花展争艳 太子湾公园30万株郁金香将迎来盛花期 2007-03-14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