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浙江精彩瞬间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喜迎党代会 > 政治篇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举行接待代表日活动

  浙江在线5月24日杭州讯 (记者 杨晓燕) 在省十届人大四次、五次会议上,省人大代表提出了许多提升我省自主创新能力的建议,如今这些建议承办的进展如何?今天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集11位省人大代表和省发改委、省经贸委、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共同举办“接待代表日”活动。

  今年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毛节明等10位代表提出“为我省科技创新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的建议,提出进一步发展壮大我省风险投资,为高新技术产业提供资金保障,促进科技创新。“接待代表日”上,省发改委副主任吴华海率先对此进行重点说明。

  吴华海表示,目前发改委已会同省财政部门转发创业投资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优惠措施主要为对符合监管条件的创业投资企业,其投资于高新技术企业投资额的70%,可以抵扣创业投资企业应纳税收所得。目前,我省已同意备案的创业投资企业共15家,涉及创业投资资本12亿元。去年以来,省发改委还就我省创业投资企业现状进行调查,在此基础上,酝酿设立省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

  据了解,省十届人大四次、五次会议中代表提出了许多有关自主创新方面的建议,其中11条交由省发改委、省经贸委、省科技厅等部门承办。除发改委之外,省经贸委、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也就自主创新工作与11位省人大代表进行汇报与交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志纯、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步星、省人大科教文卫副主任委员童芍素等出席了上午的接待代表日活动。

相关稿件  
·自主创新开发节能产品 杭锅当上节能减排好帮手
·2006年省科学技术奖励展示我省自主创新喜人态势
·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我省进入知识产权纠纷高发期
·美国客户绍兴登门道歉 有自主创新才有"话语权"
·杭州湾跨海大桥申报250多项自主创新成果创纪录
·走自主创新之路 宁波企业“破铜烂铁”炼出50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