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贯彻党代会精神 > 媒体评论 正文
   

以破难题实效促党代会精神贯彻

2007年07月04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当前,全省各地正在按照省委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开展“走进矛盾、破解难题”专项行动,认真梳理难题,科学制定方案,明确责任主体,精心谋划破解方法,已有一个良好的开局。

  推进专项行动,要与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省党代会报告,是指导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纲领性文件。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推进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一项具体行动,把解决矛盾、破解难题的过程作为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的过程,从而更加自觉地以省党代会精神指导推进专项行动,以专项行动的实际成效推动省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作风建设年”和“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推进专项行动,要进一步找准存在的主要矛盾和问题。当前,我们正处于矛盾的突显期,各地要着重从群众反映强烈的诉求愿望中,从某个部门或单位自身难以解决并久拖未决的问题中,从蹲点调研、民主恳谈、民意调查、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中,找准事关民生、事关改革发展、事关社会稳定的难点问题。防止把一些常规性、事务性的工作归入要破解的难题,防止简单地把办一些具体容易的事作为破解难题的重点。

  推进专项行动,必须创新方式方法。创新是省党代会报告的核心思想,这就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克难攻坚的胆识和一往无前的勇气,着力解决先行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矛盾和新难题。当前,许多难题形成原因错综复杂、涉及领域广泛,很多还是“老大难”、“硬骨头”,需要我们以创新的思路研究破解之策,寻找解决良方。要坚持分类指导,有针对性地采取集体会诊、领导包案、现场办公、上下联动等各种方法,对症下药,分类解决。要注重完善政策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在着力破解阶段性、局部性问题的同时,努力破解事关群众根本利益、涉及全局和影响长远的难题。

  推进专项行动,关键是要有过硬的作风。省党代会报告对全面加强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专项行动是改进领导干部作风的生动实践,是展示领导干部作风的生动舞台,也是检验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标准。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深入到“矛盾一线、困难一线”,解决当前群众关注的现实问题,处理长期积累的复杂矛盾。真正做到“哪里有矛盾、哪里就有党的干部,哪里有难题、哪里就有人民公仆”,在深入矛盾中锤炼作风,在破解难题中提升能力,充分展示领导干部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雷厉风行、敢抓敢管的作风,以破解难题的实际成效赢得群众的拥护,树立领导班子的新形象。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 朱小燕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