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科教文体卫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男女比例1∶1235 舟山幼教期盼“男阿姨”

www.zjol.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8:50: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01月17日讯 1∶1235,这是幼教一线男教师占全市幼教专任教师的比例。学龄前3年幼儿教育,不断趋向完全女性化,市教育局负责幼儿教育的余雪艳对此深表忧虑。近日,她通过记者向广大幼教专业男生发出倡议:幼教大有可为,希望男生打破旧观念,加盟幼教大军。

  孙学麟

  全市唯一的男幼教

  孙学麟现在海娃幼儿园担任大班三班教师,他是全市上千名幼师中仅有的一名“男阿姨”。据他介绍,在他的母校杭州幼儿师范学院,男女生比例为1∶40左右。与他同届的男幼师,全省仅有16人,而且还是历年来最多的一届。

  但如果科班毕业的男幼师都从事幼教,那么幼教师资男女比例应该在1∶40上下,而不是现在的超过1∶1000了。据孙学麟介绍,每年毕业的男幼师,最后从事幼师工作的寥寥无几。去年,海娃幼儿园招聘了两名男幼师,其中一名工作不到三个月就离开了。

  幼儿园想要留住男教师,还要做很多工作。孙学麟说:“我很喜欢孩子们的那份纯真感情,喜欢和孩子们在一起。从初中起,我就下了决心,要做一名优秀幼儿教师。”但他坦言:“我也渴望得到锻炼机会,想干出一番成绩,做一名好幼师。如果几年后,还是没有什么进步的话,我的信念也会动摇。理想与现实如果发生很大矛盾,你说我该怎么选择?”孙学麟对未来感到迷茫。

  “男阿姨”

  有利培养孩子阳刚气

  孙学麟曾在海娃幼儿园上过一次公开课,来听课的幼儿园领导被他独特的风格深深吸引。春晖幼儿园的领导羡慕地说:“要是我们也有这样一位男教师就好了,男老师是宝贝。”家住蓬莱社区、曾在部队当过兵的老王说起现在的幼儿教育,颇有微词。他说:“现在的孩子,普遍缺少阳刚之气,我看与幼儿园里的女性化教育分不开。”

  据了解,在海娃幼儿园,孙老师这个班总有许多人想开后门进来。在他们看来,在孙老师的教育下,孩子们胆子更大了,更勇敢了。

  在采访中,也有很多人质疑男老师是否适合幼教。海娃幼儿园的副院长胡贤军介绍,孙学麟不但是一个完全称职的幼师,而且还有着女生没有的优点。胡院长说:“孙学麟擅长文艺,唱歌跳舞都不错,而且他很细心,教学水平一点不比女教师低。”

  他的学生丁韬喻爱叫他“孙大哥”,放学了还缠着孙老师要再玩游戏。同事们发现,自从孙学麟来到幼儿园后,大班三班正悄悄发生着变化。同年招聘进海娃幼儿园的一位女老师说:“他是男生,跟我们的思维方式不一样。我们出于安全考虑,有时甚至会溺爱孩子。而他会鼓励孩子的勇敢行为,特别注意培养孩子的阳刚气。”

 [1] [2] 下一页

来源: 舟山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尉洁婷

相关稿件
·普陀拓展学前教育优质资源 “共同体”成民办幼儿园“娘家” 2008-01-14
·杭州沈塘桥幼儿园家长自创 《火炬传递》游戏 2008-01-07
·安吉农家孩子家门口上公办幼儿园 入园率达96.33% 2008-01-06
·幼儿园临时关门急煞家长 2007-12-26
·低保家庭子女将可免费上幼儿园 符合省基本标准 2007-12-29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