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全国网络媒体杭州湾跨海大桥行 > 本网特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形成长三角三小时交通圈 促进城市群崛起

  浙江在线杭州4月19日讯 (记者 叶海 梁国瑞/文 王坚颖/摄)“杭州湾跨海大桥通车后,长三角地区将形成以上海为中心的三小时交通圈,从而进一步推进浙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面对来自全国的网媒记者,浙江省发改委副巡视员赵彦年解读了杭州湾跨海大桥通车给浙江融入长三角带来的促进作用。

  浙江省发改委副巡视员赵彦年说,杭州湾跨海大桥通车后,宁波与上海的陆路距离缩短了120多公里,通过大桥的连接,进一步实现了江浙沪三地的资源、市场、功能等方面的共享,使得长三角各个城市之间的分工协作显得更为科学和合理。“时间就是金钱,路程上缩短120公里,时间上就能减少近两个小时,这个跨海大桥通车所带来的效应,完全是符合我们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的。”

  从长三角地区的交通来讲,南京到杭州有杭宁高速,杭州之间宁波的高速通道也比较健全,沪杭之间近期又审批通过了沪杭高速公路、沪杭城区轨道交通等项目。“杭州湾跨海大桥的通车,将进一步加强长三角地区的交通联系,对于长三角城市群在世界上崛起,能够起到相当大的作用。”浙江省交通厅副厅长郑黎明补充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海盐杭州湾大桥新区初显峥嵘 千年古县焕发新光彩
·杭州湾大桥是改革开放30年社会发展的缩影
·张宝贵:杭州湾大桥是改革开放3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缩影
·[中新网]为杭州湾大桥算笔账:总投资118亿元的背后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