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全国网络媒体杭州湾跨海大桥行 > 本网特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全国网络媒体杭州湾跨海大桥行”19日结束

  浙江在线4月19日杭州讯 4月19日,“聚焦世界第一跨海大桥——全国网络媒体杭州湾跨海大桥行”采访考察活动在杭州结束。6天时间里,来自中国网、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新浪网、搜狐网、网易网、腾讯网、东北网、红网等知名网络媒体的记者们走访考察了杭州湾跨海大桥及其周边的宁波、嘉兴、杭州等地。

  这次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网络局、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负责协调指导,宁波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嘉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中国宁波网、嘉兴在线、上海东方网、中国江苏网负责组织主办。

  聚焦世界第一跨海大桥,关注长三角一体融合。采访团在15日当天就迫不及待地来到杭州湾跨海大桥指挥部深入采访,并到大桥上实地考察了这一世界桥梁建筑史上的伟大壮举。缩短宁波至嘉兴120公里距离、28.64%的民营资本投资、250项技术创新成果……跨海大桥的点点滴滴都成为记者们关注的焦点,“我们看到了浙江改革3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这是中国新闻网记者吉翔对这座大桥的由衷评价。

  在采访中,记者们深切体会到,大桥本身的建设体现了创业创新的理念,建成后的大桥更会推动周边地区新一轮的创业创新热潮。目前,已有两百多家企业选择落户大桥南岸的慈溪杭州湾新区。宁波天龙模具有限公司的胡建立告诉记者,大桥建成后独特的区位优势、杭州湾新区的产业链和服务配套优势将使自己的企业更加发展壮大。

  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健全宁波港和乍浦港的全方位立体型集疏运网络,进一步加强与上海洋山港的合作,实现国际级航运中心的目标。

  此外,全国网络媒体的记者们还先后走访考察了奉化溪口、梅山保税港区、大桥北岸连接线海盐枢纽互通、嘉兴大桥新区、嘉兴西塘、平湖光机电产业基地。

  “大桥建成攻克了哪些难题?”、“民营资本参与重大工程需要把控什么原则?”、“大桥如何促进浙江融入长三角?”19日上午,全国网络媒体记者们就关心的问题,集体采访了浙江省交通厅副厅长郑黎明、浙江省发改委副巡视员赵彦年,并一一得到了满意的回答。

  “这次采访,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浓缩着浙江30年改革成就的大桥,看到了闪耀着浙江人民‘创业创新’精神的大桥,更体会到了朝着和谐发展不断奋进的‘浙江精神’。”6天的时间里,不只一名采访团的记者这样表达自己的感受,更多的体会通过网络向世界报道了浙江杭州湾跨海大桥的最新进展、辐射作用,以及所带来的积极意义。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大桥车辆收费标准待定80元 禁止50万吨以上车辆通行
·跨海大桥体现创新理念 将掀起新一轮创业热潮
·杭州湾跨海大桥提升世界第六大城市群整体竞争力
·“杭州湾跨海大桥是座节能的桥”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