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全国网络媒体杭州湾跨海大桥行 > 本网特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湾跨海大桥提升世界第六大城市群整体竞争力

  浙江在线杭州4月19日讯 (记者 李敏 梁国瑞 叶海) 世界第一桥跨越杭州湾——全国网媒聚焦杭州湾跨海大桥集体采访会上午在杭州举行。浙江省交通厅副厅长郑黎明、浙江省发改委副巡视员赵彦年接受来自人民网、新华网、网易、东方网等全国等知名网络媒体的访问。

  人民网记者提问,杭州湾跨海大桥现在已经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它的建成对于浙江有什么特殊的意义?

  赵彦年认为,无论是农业社会还是现在的社会的整个社会发展史上,大家都知道应该离不开交通,交通运输离不开桥梁。这10年来中国是建桥发展时期,世界上各种桥在我们国家都有。

  “这些桥都有它的一些意义,都有它的一些作用,对区域经济的发展,对旅游的发展,对交通的通行,都有它的地位、作用。”

  赵彦年说,第一个特殊意义在于,有利于更快地增强以上海为龙头的世界第六大城市群的整体竞争力,从而更好的带动辐射长江流域沿海地区的繁荣发展。“沿海大通道一打通,区域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就会很快形成,这样长三角的南北两翼的重大基础设施就可以形成一个综合的网络化,它的同城效应、协同效应就会成倍的增长。从而使长三角的南翼、北翼实现了无缝对接。”

  更快捷的交通方式融入长三角后的产业链,将使整个浙江地区的产业化会起到很好的集聚和拓展作用。比如温、台的产业带是浙江今后发展的重中之重,也是新一轮经济发展的主战场。

  有了这么一个大通道以后,高级的人才、高级的要素、高层次的产业、高新的技术,对浙江的产业结构的优化、推动作用也是十分的明显。赵彦年说,跨海大桥连接起了宁波的都市经济圈、杭州的经济都市圈、上海的经济圈,形成了世界第六大经济群的崛起。

  另外,跨海大桥建成还有利于更快的增强宁波、舟山港的大港枢纽地位,从而提升长三角南北两大物流体系的合作功能和效率。有利于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要和文化信息交流的满足,提高生活质量和工作效率。

  赵彦年随身携带了浙江交通地图,向媒体展示说,有了这个跨海大桥对对人民群众的出行,确实带来的很大的方便。以前必须要绕道,要4个多小时才能到上海,现在有了这个跨海大桥十分的方便,生活的品质就提高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全国网络媒体集体采访会上聚焦杭州湾跨海大桥
·[浙江在线]大桥变换时空 嘉兴成杭州湾交通枢纽
·全国网媒聚焦杭州湾跨海大桥专题访谈
·大桥给嘉兴港带来新机遇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