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全国网络媒体杭州湾跨海大桥行 > 杭州湾新闻进行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大学别墅公园 跨海大桥边上将会出现海滨新城

   浙江在线04月30日讯 昨天下午三点,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五楼会议室人满为患,来自美国、比利时、日本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驻沪领事馆及商务机构代表,40多家跨国企业、财团、咨询顾问公司因为一座大桥聚集在一起。

  浙江慈溪出口加工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联合在上海向全球公布了宁波杭州湾新区的整体规划。

  今后要聚集五十余万人口

  杭州湾新区北临杭州湾开敞式海域,整个新区建于围垦而成的海涂地上,根据规划,整个新区开发建设将分西部、中部、东部三大区块。西部为城市综合配套区;中部为工业区块;东部为预留发展区块。

  “总规划控制面积达到145平方公里,建成后将聚集50余万人口,成为宁波市北部经济中心。”慈溪市委副书记高庆丰介绍。

  位于西部城市综合配套区中的两个休闲区成了众人关注的焦点。戴德梁行房地产咨询公司承担了这个区域的远期规划和策划。该公司策略发展顾问部马昇华介绍,根据目前的规划,这两个区域将合力形成一个杭州湾新城,预计2020年建成。

  那么,这个杭州湾新城到底有哪些特点呢?

  1.教育组团

  为配合杭州湾工业区产业升级换代及未来杭州湾新城的城市商务人才需求,将在杭州湾新城内建成品牌大学校园;在建成品牌大学的同时建成国际化标准中小学及幼儿园,满足城市居住人口需求。

  2.休闲娱乐组团

  计划打造主题乐园及水上乐园等大型休闲娱乐项目,吸引长三角游客消费,总占地约0.94平方公里。

  3.高新技术产业组团

  随着教育组团的不断发展及工业区高新技术产业的引进发展,一个新的以商务、科技研发为主的高新组团将联动发展。

  4.商业商务组团

  除杭州湾工业区未来产业人口而产生的基础性商业需求外,特色的商业类型及杭州湾新城绝佳的地理位置必将吸引长三角周边客户前来消费。

  5.居住组团

  杭州湾新城27平方公里内住宅将充分利用桥头堡的景观优势,打造高档别墅、高档公寓等居住物业,满足长三角高端客户及杭州湾工业区企业主及高级技术员工的居住生活需求。

  6.一个城市多功能中心

  城市多功能中心:职教园区、酒店会展区、后勤办公区,主要是配套于杭州湾新城商业商务组团而建立的中心。

  马昇华表示,为了保证杭州湾地域的环境,新城的各组团设计还严格按照一种自然生态环境系统来设计规划。比如整个新区将被茂密的植物所包围,而且会有一股水系环绕整个城区。

  另外,像备受关注的生态湿地内将建造一个湿地公园,除了可供本地市民和游客欣赏鸟类和植物之外,还会用芦苇或一些可降解的天然植物筑成一些休息的设备,供人们休息。可谓世界独一无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跨海大桥边“秀”一把
·杭州湾新区因跨海大桥而兴 引领大桥经济时代
·杭州湾跨海大桥为什么伟大
·杭州湾跨海大桥“洗牌”长三角港口群
·跨越——杭州湾跨海大桥纪实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