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出品
  制作:周娜

【本网记录】运河沿线新鲜看点
·市民游客都想尝鲜冲上船 水上巴士“抛锚”半山
·黄金周连等3天乘不上水上巴士 市民建议增加班次
·三条水上黄金旅游线昨开游 杭州漕舫正式亮相
·融合工业与艺术 运河旧厂房变身西岸国际艺术园区
·杭州运河水上黄金旅游线开游 16艘漕舫船等你游
【带你走读】京杭大运河杭州段
·造价300万大漕舫 餐饮娱乐搞聚会很合适
·运河漕舫船昨不声不响调价 市民望船却步
·三条水上黄金线开游 2008西博会国际旅游节开幕
·水上黄金线国庆就要亮相了 生活在杭州真的很幸福
·水上黄金线线路出炉 新推线路5折优惠
·生机勃发古运河 水上黄金旅游线综述
·黄金旅游线国庆亮相 坐船可游运河钱塘江
·古运河焕发新生 世界级旅游产品呼之欲出
【抢鲜体验】9月27日跟着记者一起“玩转”运河!你不可不知的三条水上黄金旅游线路

看漕运之河与野趣湿地

线路一】西溪湿地-五常港-余杭塘河-运河

  从“城市之肺”的西溪湿地,到“城市之脉”的运河,杭州人要完成一个畅通无阻的梦想。往来这条旅游线路,要途经两条河道,分别是五常港和余杭塘河,全长13.2公里。
  
目前,余杭塘河一期工程、运河至紫金港段已开始整治,长约5.2公里;二期工程紫金港至五常港段长约2.3公里,即将开始整治,确保与西溪湿地三期同步开通。
   届时漕运之河,野趣湿地将形成一股合力,吸引国内外游客。

看品质之城的黄金河道

【线路二】运河—上塘河—天都城

  这是主城区的一条黄金河道,经过整治的运河两岸郁郁苍苍,清澈的河水在杭州“贡多拉”的行进中泛起波浪。行走在这条旅游线路上,体验的是杭州品质之城的繁华与宁静。
  
该水上旅游线路全长15.3公里,涉及两条河道分别是胜利河与上塘河。流淌的民生之河——上塘河,是中外游客感悟“品质之城”的重要依托,为运河旅游注入新的内涵。

看运河怎样汇入钱塘江

线路三】运河-钱塘江-六和塔

  杭州水系,五水共导。看千年运河如何汇入浩荡的钱塘江,这条水上旅游线路体验的是从婉约到磅礴的气质,感受的是滚滚向前的时代精神。
  
文化浓郁的千年古运河与气势磅礴的钱塘江结合,景观过渡自然连贯,日游夜游相结合,旅游产品丰富。在这条旅游线路上,我们可以看到杭州迈向钱塘江时代的气魄,拔地而起的钱江新城、傲然矗立的市民中心、景色宜人的城市阳台,还有可以听涛观潮的历史文化建筑六和塔—— 一路走来,让人赏心悦目。

运河图集
漕舫船芳名初定
半年捞起912吨垃圾
运河旧船坞变身公园
摇橹直通运河西溪
漕舫船导乘服新亮相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