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省外媒体看浙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大学输出技术合同成交额居全国高校之首

  新华网浙江频道10月26日电(记者谢云挺)浙江大学主动面向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主战场,大力开展技术集成开发与转移、科技成果展示与推广等工作。2006年以来,已经向社会各界成功技术转移及服务项目5800多项,技术合同交易额逾13亿元。输出技术合同成交额连续两年居全国高校之首。

  2006年,该校成立了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中心以共性化、集成化、成套化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为核心业务,与浙江的湖州、嘉兴、绍兴、金华、温州、海宁等地政府共建了18家浙江大学区域技术转移中心,与贵州、江西、云南、山东等省签订并实施了全面合作或科技合作协议。并且与全国6000多家企业、国外200多家跨国公司建立了正式科技合同服务关系。目前,服务的与国内外龙头企业、跨国公司共建性的科研究开发机构有130多家。

  通过建立校地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搭建合作平台,使零散的小项目整合成系统的大项目,是近年来浙江大学服务地方建设的显著特点。据介绍,2001年浙江大学横向科研项目100万元以上的只有78项,2006年达到185项。最近,浙江大学与宁波市把国家目标与地方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开展顶层设计,推出了11项宁波市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合同金额达1.2亿元,其中2个项目还被列入"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首批启动项目。

  记者采访了解到,为了引导和鼓励教师在社会服务中多作贡献,浙江大学制定了激励政策,在教师专业技术职务中,专门增设了技术推广系列,使得在推广科技成果方面有专长、作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得到相应的肯定和承认。

  日前,在国家科技部、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联合举行的首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授牌仪式上,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正式成为76家示范机构之一。此前,北京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首次发布《2007年北京高校技术转移统计报告》,公布了2007年全国高校输出技术合同成交额前20名高校名单,浙江大学位居第一名。这是继2006年后,浙江大学再居全国首位。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杭州市与浙大战略合作又获新成果
·杭州市与浙江大学战略合作又取得新成果
·浙大“一横多纵”解就业矛盾 坚持按大类培养
·浙江大学实践在希望的大地上
·浙江大学驶上科学发展快车道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