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刚柔相济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嘉善县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工作纪事

  这里,是我省接轨上海的“桥头堡”。

  这里,是我省经济发展的前沿高地。

  这里,是我省学习实践活动的唯一试点县。

  好雨知时节。嘉善,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发展面临难得的机遇,广大党员干部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学习实践活动中……

  要把思想认识真正统一到科学发展观上来

  到过嘉善的人强烈感受到,这些年嘉善变啦:他们通过接轨大上海,推进大开放,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经济发展又好又快,人民群众得益多多,基本建成了我省接轨上海的前沿高地、内外商投资创业的会聚之地。近5年,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5.1%,财政收入年均增长24.4%。今年以来,尽管受金融危机影响,1至9月预计实现生产总值150亿元,同比增长14%,高出全省平均水平3.4个百分点;城镇居民和农民人均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2.2%、14.8%。

  嘉善有这样好的发展势头,关键得益于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得益于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扎实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然而,客观世界不断变化,发展中面临的新挑战也不断出现,新形势下该如何积极应对?这就需要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更好地指导生产实践。10月3日至4日,省委书记赵洪祝深入到嘉善农村调研,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思想是行动的“总开关”,关键要解决认识问题。原原本本学习,是解决思想认识问题的根本。必须把深化学习、提高认识贯穿始终。全县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实践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县委常委更是利用双休日及晚上时间,准时到县委会议室学习,没有人请假。31名县级班子成员潜心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再由县委书记和县长带头作专题报告。截至10月21日,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作宣讲报告25场、参加4825人次;75个部门主要领导作主题报告78场、参加4592人次。

  除做好规定动作外,嘉善党员干部还创新“自选动作”,不断提高学习效果。有人提议:通过机关部门组合、基层支部组合、下属单位组合,把工作性质相近的机关部门、人数较少的基层支部等组合起来,共同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既整合了资源,又使学习更具有吸引力和感染力。

  请来辅导的党校老师被要求课前提供一份选题目录,由党员干部挑选最贴近实际工作的课题进行授课,防止做“无用功”。这一做法被称为“菜单式”授课法。

 [1] [2] [3] 下一页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