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20多人食物中毒都是食用蚕蛹惹的“祸”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  “刚吃下去的时候还觉得味道不错,吃完后就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一个小时侯后,人开始发抖,出现恶心症状,人也顿时没了精神。”最近出现这种症状的在诸暨有20多人。

  据诸暨卫生监督部门统计,在半个月内,有20余人因为食用经炒制或凉拌的蚕蛹而发生中毒,大部分中毒者是吃了自己从农贸市场采购的蚕蛹后中毒的。中毒者均出现恶心、呕吐、眩晕、视物模糊、四肢颤抖等临床症状。

  据卫生监督人员介绍,蚕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由于其成分复杂,如果食用不当,就有可能造成中毒。

  昨天下午,记者从诸暨城区一些饭店了解,目前饭店提供蚕蛹菜肴的比较普遍。“蚕蛹属于高蛋白营养品,像红枣炖蚕蛹等菜在我们店里很受欢迎。”诸暨城区劳动路上一家饭店负责人说。

  为了避免出现更多的人因食用蚕蛹中毒,当地卫生监督所已发函给诸暨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希望其对各农贸市场的蚕蛹销售进行行政控制,同时加强了对餐饮店的监督检查。

  当地卫生监督部门提醒,蚕蛹未经处理加工,不可食用,更不可直接凉拌食用;新鲜蚕蛹食用前必须充分加热,应先在沸水中煮15分钟再烹炒、油炸;未食完的蚕蛹放置后,应加热再食用;蚕蛹不新鲜、变色发黑或呈粉红色,有麻味或麻辣感的不可食用;蚕蛹放置过久(冬天超过一周,夏天超过20~30小时)不可食用;有鱼、虾等食物过敏史的人不宜食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吃海蟑螂蝎子蚕蛹蛆 顾客口味刁钻酒店大厨发慌
·蚕蛹里长出治癌蛋白质 浙江理工大学重奖教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