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国货复出老而弥香 老字号受到小年轻的热捧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  最近这段时间杭州最火的化妆品是什么,很多人一定会提起“孔凤春”。这个百年老字号刚刚在杭州百货大楼开出专柜,就受到了热捧,有人甚至论斤零拷它的面霜。事实上,到杭州大大小小的超市和商店走走看看,记者发现,不仅仅是孔凤春,上世纪80年代在市面上流行的“国货”,像蜂花洗发水、美加净擦脸霜、梦巴黎香水、上海檀香皂等,也都悄悄地“重出江湖”了。它们的追随者中,除了怀旧的中老年人,还出现了不少年轻人的身影。

  便宜

  对得起荷包对得起脸

  记者看到,在百大的孔凤春专柜,这个让老年人爱了一辈子的牌子,也吸引了不少中年人和青年人,性价比高绝对是牌子受欢迎的主要原因。

  大学生吴阳告诉记者:“听说这个珍珠霜防冻特别好,我就想带点给我奶奶,还有美白系列的产品也不贵,试试看好了。”她一下子就买走了将近400元的产品。

  “客户都注重产品的性价比,这也是他们选择孔凤春的原因。在专柜进百大之前,我担心只有老年客户,但是现在我发现,很多年轻人也喜欢孔凤春。他们接受这个牌子,也愿意尝试。”杭百超市食品商场经理董红夏告诉记者,孔凤春杭百专柜正式营业以后,每天的营业额都接近两万。

  价格实惠,东西实在成了“国字精品”王者归来的秘技。

  “美加净吗?珍珠银耳的好,还是灵芝保湿的好?”在联华超市的柜台边,一个看似高中生模样的女孩子在向她妈妈征求意见,“都买回去好了,反正便宜,你不擦脸就拿到学校去擦手好了。”母亲这样回答。

  在大宝的货柜前,不少用户都是拿了就走。饶国祥今年30多岁,从10多年前第一次选择大宝开始,他就一直在用,“价格便宜质量好,对得起脸,也对得起荷包。”他风趣地说着自己买大宝的原因。

  怀旧

  那是妈妈手上的香气

  “这个味道就是小时候妈妈手上的香气。”不少年轻人在孔凤春柜台前买白玉霜和保湿霜时都说过这样的话。

  13岁开始当兵的沈小燕,现在已经43岁了。说起百雀羚的时候,她仿佛回到了从前。沈阿姨说,自己读小学的时候用的就是百雀羚。捞一点往脸上抹一抹,真是太香了!“挺怀念的,那个时候这可是高档品,没想到现在又红火起来了。”

  在银行工作的吴静奇说:“小时候妈妈就用蜂花给我洗头,后来好多年没用了。没想到,现在蜂花这么火,我好多同事都在用。一开始我们只是觉得好玩,后来发现效果挺好的,就一直用下去了。”如今的吴小姐已经30岁了,是一个6岁孩子的妈了,她给孩子洗头也是用蜂花。

  “老国字号的复兴,与年轻人的怀旧感分不开。”杭州老字号协会副秘书长解建光告诉记者。网上也涌动着怀旧的力量:“孩儿面,我8岁前一直用,好怀念那蘑菇造型啊。”“白色回力鞋是要蘸上去污粉狠狠刷的。鞋面和鞋底镶了一道红边,这是向女生耍酷用的。”

  时尚

  明星都穿“回力”鞋了

  “上个世纪90年代后期,穿一双回力运动鞋站在一群耐克中间,会被笑老土,但是今天绝对可以自豪地说,你怎么还不穿回力?”在网上的时尚论坛有这样一句话,没错,连奥兰多布鲁姆都穿“回力”去片场了。

  中国元素的大热在几年前初见端倪,例如大家熟知的中国红。但大牌的时装设计师将中国元素运用得更“草根”了:先是LV推出了“蛇皮袋”相似的新款包,接着CK推出黑布鞋,PRADA的男式健美裤,再就是小时候上体育课时穿的白球鞋。

  这一切都可以用一句话概括:国际潮流都致敬了,时尚达人怎么能例外?

  口碑

  从网络开始流传

  消费者对有着金字招牌的国货始终都有信心。

  杭州老字号协会副秘书解建光说:“老字号‘精品国货’可以重生,是因为口碑就是金招牌,这对生产商也是个监督。”2006年SKⅡ被查出质量问题,而很多老底子的化妆品因为配方自然没有公害受到不少人的追捧。

  很多“国货”的回归,也都是在网上通过一个个口碑帖子流传开的,“孔凤春”的鹅蛋粉,“宫灯”的杏仁蜜,凤凰甘油、芭蕾珍珠膏、普兰娜、片仔癀都是通过网络回到了年轻人的视野里,再通过父母或者祖辈的口,验证了它们的品质。

  “化妆品是长期使用才出效果的东西。很多杭州的年轻人,知道自己的爷爷奶奶用了一辈子的孔凤春,一直到年纪很大,皮肤都很光,这样的广告积累了很多年,是几代人的成果,我们再做这个牌子,只能做得更好,不能辜负这种信任。”孔凤春的总经理江宏波表示。

  蜂花洗发水、孔凤春化妆品、回力球鞋……这些曾风靡上世纪80年代的老字号如今受到了小年轻的热捧

  国货复出老而弥香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老字号尝试新技术让慈城年糕能吃出老滋味
·正春和 曾引领时代潮流的老字号
·魏荣明: 见证百年老字号的崭新30年
·红帮传人重开老字号裁缝店 西服工序有230道
·浙江:“名”老字号的商标转让等事项要向社会公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