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地铁塌陷事故抢险施救仍在紧张进行

  浙江日报杭州11月17日讯 在杭州萧山湘湖段地铁施工塌陷事故现场,救援抢险工作仍在紧张进行。截至今天下午3时40分,事故中,施工人员已有7人死亡,14人失踪,13人正在救治中,11人已经伤愈出院。

  今天下午4时30分,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在事故发生地附近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向媒体通报事件进展情况。今天下午,在塌陷基坑东侧的3栋三层楼房已拆除2栋,剩余1栋今天将拆完。基坑东侧南段已挖方卸载4000立方米,东侧北段已挖方卸载4000立方米,占东侧总卸载量的53.3%。基坑南端地面出现裂纹,现已破除地面,揭盖卸载300立方米。基坑清淤2200余立方米,施救工作进展迅速。

  据专家介绍,由于基坑中间的钢支撑倒掉,再加上地质条件复杂,稍有不慎就极有可能再次发生坍塌,造成次生灾害,这给救援抢险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技术人员已经在基坑周边的地下打入了数个探测仪器,以监测地底下的土质松软程度,防止泥土发生移位而填进塌陷基坑中。

  中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快东侧卸载进度,进一步打开工作面;进行基坑清理,突击北侧,在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的情况下,同时从中间进行抢险;尽快形成东侧卸载及西侧南北两端吊管施救的局面;在严密监测墙体变形、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多开工作面,加快抢险进度。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地铁突发坍塌事故 滚动报道:紧急大救援
·杭州地铁工地突发塌陷事故
·检察机关已介入杭州地铁塌陷事故调查
·杭州地铁工地坍塌
·专家分析解读杭州地铁施工的地质条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