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再现创业创富巨大热情 每天诞生1059位个体户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  今年下半年以来中国经济出现的下行趋势,已经引起国务院高度关注,正研究并相继出台一系列措施。我省也相继出台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的利好政策。

  新华社电国际金融风暴肆虐,国内宏观经济形势严峻,在这样的环境下,浙江却显现出个人创业创富的巨大热情。据省工商局最新发布的三季度个私经济运行统计表明,三季度新增个体户9.5万多户,日均新开业达到1059户,创下新高。

  这份统计报告显示,截至9月底,浙江省私营企业47.29万户,同比增长6.06%;个体工商户187.49万户,同比增5.3%。其中,三季度新增个体户9.5万多户,日均新开业达到1059户,创下新高。

  记者了解到,为贯彻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从8月1日开始,工商部门就开始减免五类行政性收费,包括减免个体工商管理费,支持自主创业;减免农民个体经营工商费用,支持三农发展等与个体工商户直接相关的政策。

  随后,省财政厅和物价局也出台了扶持自主创业的收费优惠政策。凡浙江省登记失业人员、残疾人、退役士兵以及毕业2年以内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在省内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其在工商部门首次注册登记之日起3年内免收经济合同示范文本工本费、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费、税务登记证工本费、卫生监测收费等27项收费。

  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从事个体工商业的门槛低,具有投资小、收效快,经营灵活等优点,有利于促进就业再就业、实现创业富民。

  从三季度新发展的个体、私营企业的行业看,个体工商户的发展热点主要集聚在批发和零售业、制造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第三产业逐渐成为浙江个体工商业发展中新的增长点.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每天诞生1059位个体户 浙江民企倒闭潮不成立
·个体户可单独为雇工办工伤保险 每月最低缴6.15元
·第三季度温州新增14940户个体户 全省第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