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金点子”送进厂 浙江外贸享受“服务四重奏”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  一边是严峻的国际市场形势,一边是亟待摆脱困境的外贸企业,杭州海关近期推出的“助力浙企转型升级计划”在中间搭起了桥梁,从政策咨询、知识产权保护、减免税“金牌”服务、加工贸易业务电子化4个方面入手,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帮助他们转型升级。

  “我们的客户都比较挑剔,尤其在知识产权方面。如果出现侵权情况,客户会取消订单。”台州市洛克赛工具有限公司张经理说,该公司是一家生产各类喷枪和气动工具的民营企业,客户中不乏如沃尔玛、HOME DEPOT之类的欧美大客户。“民营企业,创一个品牌不容易,要打响它,保护好它更不容易。海关多年来‘以案说法’式的培训和进厂政策辅导,给了毫无经验的我们很多帮助。”据介绍,去年在海关的指导下,他们申请了“HVLP”、“ADIR”和“GONI”三个商标的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不久前还被杭州海关评为了“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这是一种无形的信誉财富,不但稳定了传统客户的订单,而且也增强了新客户的信任感。”该公司张经理表示。

  针对我省广大的民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相对薄弱的现状,杭州推出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孵化”计划。为企业提供咨询、政策辅导等一系列措施。这不仅加大进出口环节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力度,而且还提高民营企业自律意识,提升企业整体守法水平

  这只是“服务四重奏”的内容之一,针对企业不同的转型升级方式,一些“金点子”也直接送下厂。杭州舒奇蒙卫浴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淋浴房产品生产基地之一。由于产品附加值低且市场竞争激烈,企业正在向新能源行业转型,引进外资生产光伏太阳能电池及组件。合资企业成立后,有一批设备需要转到它的名下。海关部门了解到情况后,及时指导办理减免税设备的相关结转手续,已为企业减免两税1126万元。

  另外,对于通过技术改造和节能减排等方式来推进转型升级的企业,杭州海关实行项目服务小组制,选派海关业务专家重点支持并指导企业,充分了解并用好国家进口设备减免税政策,为企业节省了大量流动资金。据介绍,截至今年9月底,杭州海关已为奥伯尼工程纺织品(杭州)有限公司“奥伯尼”减免两税4050万元,涉及设备金额2006万美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浙江外贸出口转内销经受大考 转型与突围绝非易事
·7月浙江外贸出口成绩好 创下单月出口历史新高
·浙江外贸千方百计“保稳促调” 转型升级刻不容缓
·浙江外贸出口强劲反弹 6月份当月出口创历史新高
·前两月浙江外贸放缓 对美出口11年来首次下降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