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前两月浙江外贸放缓 对美出口11年来首次下降

   浙江在线03月21日讯 受到春节、雪灾、美国次贷危机等多重因素影响,今年我省外贸开局“先扬后抑”。在经历了1月份的大幅走高之后,2月份出现较大幅度回落,进、出口增速双双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杭州海关统计数据显示,前两个月我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305.2亿美元,同比增长17.2%,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33.8个百分点,低于全国平均增速5.8个百分点。其中,出口220.8亿美元,增长13.7%,低于全国平均增速3.1个百分点;进口84.4亿美元,增长27.6%,低于全国平均增速3.3个百分点。

  值得关注的是,美国次贷危机对我省外贸的影响开始显现。前2个月,我省对美国进出口45.3亿美元,下降0.8%,出现了继1997年1月我省对美国外贸下降3.5%之后,11年来的首次下降。其中,对美国出口38.7亿美元,下降4.2%;进口6.6亿美元,增长24.8%。

  与此同时,对欧盟市场的依赖进一步加深,前2个月我省对欧盟进出口73.4亿美元,增长19.4%,占全省进出口总额的24%,上升0.4个百分点。“欧盟作为我省第一大贸易伙伴的地位日益巩固。”杭州海关分析科钱平表示,特别是今年年初起,欧盟取消了自2005年6月以来对从我国进口的10类纺织品的配额限制。受此影响,前2个月浙江省对欧盟出口纺织、服装18.3亿美元,增长25.6%,还超出全省对欧盟出口的平均增速8.5个百分点。

  私营企业发展势头依然强劲。前2个月,我省私营企业进出口114.3亿美元,29.2%的增长率在全省外贸前进“步伐”放缓的映衬下显得尤为突出。占到全省外贸进出口总额的37.4%,对全省外贸增长的贡献率达57.5%。特别是在出口方面,全省私营企业1~2月出口91.4亿美元,占全省出口总额的41.4%,对全省出口增长的贡献率更是高达71.1%。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15:29,申嘉湖高速湖州段货车翻车的事故还在处理,双菱出口继续分流
·15:14,杭甬高速二桥出口处的追尾事故,到底是几车事故还在了解中
·15:05,杭甬高速往萧山方向二桥出口,彭埠上口有两车追尾事故发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