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地铁集团和施工监理单位重签安全生产责任书

  昨天下午2:30,杭州地铁工程施工监理安全生产责任书重签仪式,杭州地铁20家施工单位和15家监理单位的法人代表与杭州地铁集团董事长丁狄刚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

  在今年年初,杭州地铁集团已经和各项目分管安全的副总签订了安全协议书,此次重签,是在“11·15”塌方事故发生后,更加明确安全责任要求,将企业法人代表列为安全生产管理的第一责任人。

  11家单位公布自查结果

  在昨天的重签仪式上,中铁一局、二局等11家单位的“一把手”公布了事故发生之后,各自负责项目的安全自查结果。

  根据这11家单位的汇报材料以及检测数据,目前杭州在建的地铁项目基本安全,但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其中,施工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安全技能等方面的培训还存在一定的弱项。今后,各施工单位将针对这个情况,重点加强安全教育力度和职业技能培训。

  另外,由于杭州地质条件复杂,给地铁站开挖带来一定的难度,各专家组也将专门针对杭州的土质,再次研究细化安全防护方案,确保万无一失。

  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单位

  三年不得进入杭州招投标市场

  在签订的安全生产责任书中,更加明确地提出了安全制度要求:要求所有下基坑和隧道的人员必须实行挂牌登记,同时做好统计和点名;单位法定代表人至少召开一次杭州地铁项目安全责任会议等。

  此外,责任状还要求各施工、监理单位必须切实建立应急预案和救援体系,每年至少展开一次应急演练。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单位,三年内不得进入杭州招投标市场招揽工程。

  支撑专家给每个法人上了一堂安全课

  昨天的重签仪式上,原广州地铁公司副总经理、地铁支撑专家王文斌还给所有的施工、监理单位法人上了一堂安全事故处理课。

  王文斌将自己建地铁多年的经验和杭州土质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分析了杭州地铁最可能出现的几种安全隐患。而对付这些安全隐患的最好办法,就是紧绷安全这根弦,用数据说话。

  “任何一处安全隐患,都有其发展的过程。希望每一个项目的施工单位能严格检测基坑各项数据,并且每天把这些数据汇总起来,每一个项目的负责人晚上睡觉前,一定要看看这些数据,并且和前几天对比一下,如果正常,那么你就安心睡觉。如果发生异常,那就得紧急召集专家组,商讨对策。只有这样做了,才能确保万无一失。”王文斌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杭州将狠抓整改严防再次发生类似安全生产事故
·王国平:杭州地铁事故 绝不允许“私下处理”
·杭州将狠抓整改严防再次发生类似安全生产事故
·杭州地铁塌陷事故抢险施救仍在紧张进行
·大救援第三日:现场清理工作加快 期待奇迹出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