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风投吹响并购号角 浙商并购或引发大规模行业洗牌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 大熊市蒸发了巨额的财富,却开启了企业并购之门。

  2008中国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高峰论坛上周六在杭州举行。

  “可以开始为并购做准备了!”曾掌控千亿巨资的原博时基金董事长吴雄伟在会上透露,自己已回到浙江开始新的创业。 。

  做投行业务的海通证券研究员陆成渊激情澎湃地说:“要么被上市公司收购,要么自己成为上市公司!”

  本土风投吹响并购号角

  最近几个月,众多中小散户不忍看股票账户时,已有产业资本出手行业并购了。在很多人面对金融危机、房地产市场滑坡、资金链断裂等严峻形势无暇他顾的时候,大规模的行业洗牌已经开始。

  “该是浙商出手战略并购的时候了!”浙江华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宗佩民大声疾呼。华睿投资是浙江本土的风险投资商,旗下有嘉银、睿银、泰银、红石、蓝石等多个投资基金,资金规模近20亿元。

  宗佩民认为,通过资本市场收购一些具有重大战略价值的龙头企业,可以实现浙江经济质的跨越。

  吴雄伟认为股市不管是高涨还是低迷时期,都将掀起一轮并购潮。他说,当沪指在1800点下时,股价低于净资产的上市公司200多家,从重置成本的角度来看已现并购时机。

  IBM运营战略首席顾问白立新拿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产业链阴谋》一书说事。他说,郎教授曾以IBM全球整合产业链为例,但IBM“不是阴谋,而是阳谋”,IBM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就一直在整合产业链。“以浙商为主的中国民营企业,应主动参与到全球产业链整合中来,而不是被它所整合”。

  事实上,浙江已经有企业在产业链扩张上下了功夫。杭州机床集团董事长朱金根说,该集团10年间收购了9家企业,还收购了德国磨床世家ABAZB公司,销售总额已完成了从7000万向10个亿的蜕变。

  草根浙商转战关键领域

  在并购的行业中,重大原材料、重大装备、大宗消费品、金融服务、高新技术等领域被广泛看好。

  宗佩民认为,浙江经济“草根”特点明显,虽然民企数量与资本规模均位居全国前列,但对于涉及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经济命脉的关键领域,浙江企业的分量显然不够。

  据了解,为了配合浙江企业利用当前资本市场低迷机会实施战略并购,华睿投资将大规模扩募“并购基金”,为战略并购方提供支持。

  近日,省委省政府“三个百亿”举措中提及,省级财政新增100亿元用于以铁路现代化为重点的重大项目建设,明后两年全省政府投资主导性项目预计完成投资3500亿元,带动社会投资1万亿元。

  在浙江浙商研究会执行会长杨轶清看来,“三个百亿”举措将会增加企业家的信心指数,也能够让浙商决策时看清政府投资的方向。比如铁路建设,将有利于上下游产业,如钢铁、基建、通信、运输等行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浙商寄语年轻人:不要怕艰苦大胆去创业
·4万亿是浙商的好机会 企业应当懂得“气象学”
·浙商“五旬老学生”将带硕士帽
·广交会浙商生存现状实录:除了降价还有别的机会吗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