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刚柔相济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高层论述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解放思想大讨论

  根据省委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总体安排,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今天举行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学习会。省委书记赵洪祝主持专题学习会并作中心发言。他强调,面对当前严峻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牢把握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这个大局,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紧密结合浙江实际,在解放思想中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在解放思想中开拓进取、推动创新,在解放思想中抓好落实、力促发展,努力保持我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吕祖善、周国富、夏宝龙等12位省领导在认真思考、充分准备的基础上作了发言。中央学习实践活动第六指导检查组组长张俊九在会上讲话,副组长刘志峰等到会指导。

  专题学习会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着眼于积极应对当前经济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在前一阶段开展科学发展理论传播行动、科学发展理念扎根行动、科学发展举措调研行动的基础上,进行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力促发展的学习体会交流和实际工作研讨。会议还简要回顾了我省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

  赵洪祝在讲话中指出,解放思想,是我们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一大法宝。改革开放30年来,正是因为我们始终坚持解放思想,才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在今后的发展中,我们仍然要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解放思想必须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当前最大的实际就是有效应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保持我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切实认清形势、审时度势,坚定信心、振作精神,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充分估计和重视面临的困难,正确认识发展中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和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宏观决策和省委、省政府的具体部署上来,统一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根本要求上来,善于从国际国内条件的相互转化中用好发展机遇、从国际国内资源的优势互补中创造发展条件,充分发挥浙江经济发展的优势,凝聚全社会的智慧和力量,以昂扬的斗志攻坚克难,以有效的措施力促发展,坚定不移地开创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赵洪祝强调,解放思想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落实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大局,勇于创新,狠抓落实。要把解放思想落实到思想观念上,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要按照“保增长、扩内需、促调整”的要求,把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作为克难攻坚的关键环节,把帮扶企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加大基础性投资和生产性投资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有效扩大内需和力保出口稳定增长统一起来,继续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力度,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当前特别要从实际出发,突出抓好项目建设,抓住基础设施、产业升级、农业农村和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既着力促进投资,又切实防止重复建设;既重视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又重视产业项目和企业技术改造投入,不断优化投资结构,确保每一个建设项目都符合科学发展的要求,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的检验。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