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全国媒体报道 正文
[新华网]浙江立法推进暂住证向居住证转变

  新华网杭州12月20日电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日前将《浙江省流动人口居住登记条例》列为2009年的一类立法项目,预计于明年上半年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浙江省是流动人口的大省。据统计,新世纪以来,全省流动人口以平均每年20%左右的速度递增,目前登记在册的流动人口有1800多万。2007年9月,浙江省政府正式提出,逐步在全省范围内取消暂住证制度,转而实行居住证制度。同年,居住证制度在宁波慈溪和嘉兴平湖试点,持有居住证的外来务工人员能享受与同城市民一样的服务。

  根据浙江省政府的规定,2009年起,居住证改革试点工作将在浙江省范围内逐步推开,全省将取消暂住证制度,全面实行居住证制度。

  居住证将是流动人口在居住地合法有效的身份证明,居住证持有人可以凭居住证到有关部门和单位办理社会保障、子女就学、驾驶证等需要当地居民身份证才能办理的个人相关事务。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今日早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加强立法沟通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加强立法沟通协调机制
·香港前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我是浙江人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立法工作座谈会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加强立法沟通协调机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