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全国媒体报道 正文
[新华网]浙江建义务教育经费执行情况公告制度

  新华社杭州12月26日电 义务教育花了多少钱,花到哪里了,要让群众都明白。浙江省政府近日决定,从2009年开始,建立义务教育经费审计监督和统计公告制度。

  今年上半年,浙江省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采取各级人大常委会共同开展的方式,对教育工作进行审议,形成了《关于全省教育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明确提出要注重教育经费投入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指出,各级政府要根据实际,加大对义务教育和职业教育投入的力度,建立学校办学经费稳定增长机制,学校建设的投入要从重硬件建设向重软件建设转变,在确保学校正常运行的基础上,注重学校内涵建设的投入。并且要加强经费使用管理,努力提高经费使用效益。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浙江省政府研究后决定,每年由省教育厅、省统计局、省财政厅联合向社会公告全省义务教育经费执行情况。

  据了解,今年浙江省已将最低生均公用经费标准提高到小学300元、初中450元。省政府表示,2009年省定生均公用经费最低标准提高到小学350元,初中550元。

  同时,加快清理化解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债务。据统计核实,到2007年9月,浙江省义务教育债务总额35亿元。目前,各市、县都己上报了化解方案及分年度偿债目标,计划全省2008年化解19亿元,2009年化解16亿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日报]我省企业界人大代表座谈克难攻坚
·[浙江日报]吕祖善邀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座谈
·[今日早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加强立法沟通
·[浙江日报]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
·海曙人大代表须向选民述职 选民有罢免权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