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代表委员风采 正文
省人大代表徐辉:同事排队买票,泪花掉进面碗里

   浙江在线01月16日讯 徐辉是安徽芜湖人,来浙江9年了,现在是宁波江北区环境卫生养护中心的保洁员。作为一线工人,他尤其关注农民工群体。

  “过年回家,买票难啊。”说起春节,徐辉无限感慨,他出外打工的这些年,就回去过一次。前几年他把妻子儿女都接到了身边,有几年,他没有再去彻夜排队买票。但是,他的朋友们、同事们都还在等着,四处求着。

  “2006年,我的同事就因为没买到票,回不了家。我想安慰他,可是一句也说不出;2004年,我一个同事在火车站排队买票,泡了一碗方便面,吃着吃着,眼泪就下来了……”

  这些画面徐辉记忆深刻,他一直想做点什么。昨天会后,他在网上看到一则《胡锦涛就春运买票难作批示》的新闻,他激动了。

  “开动脑筋,研究便民利民措施。这个太好了。”徐辉双手激动地紧握着,“我相信回家的队不会一直这么长。我想建议国家在修铁路时考虑到农民工总数,把硬件搞上去。”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省政协委员沈传缘:买票难是眼下最实际的民生问题
·铁路杭州站:"老人买票猝死"消息失实 稍后有详细报道
·排队买票无处上厕所续:两个流动厕所解决尴尬
·到哪里买票最方便最快捷 本网特制《春运购票指南》
·上午将工资汇回老家 下午报警说没钱买票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