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两会手机报 正文
1月16日两会手机快报

  翘首盼望建国60周年的日子,省“两会”也隆重开幕。省“两会”的召开,是浙江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省“两会”召开期间,《浙江手机报》将及时播报“两会”动态,关注民生政情。

  【导读】

  【两会速递】《浙江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吕祖善:改善民生努力办好十方面实事》

  【热点透视】《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昨收到议案建议83件》

  《我省去年地方财政收入1933亿元新增财力七成以上用于民生》

  【代表风采】《人大代表庞青年:经济不景气浙商要积极努力》

  【两会花絮】《少数民族委员盛装亮相》

  【两会速递】

  《浙江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今天上午,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杭州隆重开幕,开幕式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赵洪祝主持,浙江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共有代表635名,出席今天会议的代表有592名,符合法定程序。

  【两会速递】

  《吕祖善:改善民生努力办好十方面实事》

  上午,吕祖善省长代表省人民政府向人大作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08年,为民办实事的十方面任务全面完成。09年,省政府要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继续努力办好十方面实事。其中包括:帮助25万名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新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60万;新增廉租住房受益家庭1万户以上;免除本省户籍年人均收入4000元以下农村家庭子女就读中等职业学校的学费等等。

  【热点透视】

  《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昨收到议案建议83件》

  记者从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组获悉,截至昨晚7时30分,本次会议已收到议案建议83件。从议案建议看,改善民生和推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成热点,如就业、教育、环保、社会保障、社会救助等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是代表们关注的重点。

  【热点透视】

  《我省去年地方财政收入1933亿元新增财力七成以上用于民生》

  去年全省实现地方财政收入1933亿元,同比增长17.2%;地税部门组织各项收入2326亿元,增长17.7%。08年我省新增民生财政支出280.69亿元,占全省新增财力的72.2%,比上年提高1.9个百分点。

  《“1+1+1”如何大于“3”》

  农民专业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三位一体”的农村新型合作经济,作为我省农业和农村经济的一种制度创新和机制创新,最先在瑞安出现,并已在全省18个县(市、区)开展试点。如何使“1+1+1”大于“3”,致公党浙江省委会在团体提案中建议:加强对“三位一体”工作的协调、指导和服务;加大政策扶持和财政支持力度。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综述】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杭隆重开幕
·透过数字看发展 福利高了百姓富了环境也越来越好了
·聚焦2009·浙江省人大政协两会隆重召开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40个新名词折射2009新气象
·两会花絮:美丽的背影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