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两会快报 正文
赵洪祝:一心一意谋发展 和衷共济促和谐

赵洪祝认真听取发言

  赵洪祝发言强调:一心一意谋发展和衷共济促和谐

  赵洪祝在看望省政协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时强调

  一心一意谋发展  和衷共济促和谐

  浙江在线杭州1月17日讯(文/ 叶海 包勇 摄影/王坚颖) 今天上午,省委书记赵洪祝看望了出席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部分省政协委员,并参加民建、致公、九三、台盟、无党派、台联和工商联的联组讨论。赵洪祝强调,各民主党派和省政协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上来,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继承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加强自身建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做到一心一意谋发展,和衷共济促和谐,共同应对各种冲击和挑战,努力为浙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周国富、徐冠巨等陪同看望并参加讨论。

  联组讨论会场上,政协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踊跃发言。他们为我省克服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献计献策,内容十分广泛。赵洪祝认真听取了发言,摘录发言要点,还不时插话与委员探讨交流。听了大家的发言后,赵洪祝说,刚才诸位委员作了很好的发言,既反映了真实情况和群众呼声,又围绕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我听了很受启发。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一定要认真研究、积极采纳。

  赵洪祝说,中共浙江省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工作,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加强同民主党派合作共事,支持人民政协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努力推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走向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我省的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省政协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注重整合各种资源,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民生,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赵洪祝说,在当前的形势和任务面前,我们要共同推进、努力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帮助增信心鼓干劲。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和各族各界人士要坚定发展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来;同时要帮助各方面统一思想,鼓足干劲,把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到克服眼前困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上来。二要重视抓调研出主意。发展各民主党派的优势,适度开展超前研究,努力为实现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多提真知灼见,努力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献计献策。三要广泛联系各界,做好增进团结合作的工作,推动各方面共同发展。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中新网]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三点希望寄语政协委员
·[浙江日报]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强调:坚定信心 善抓机遇 扎实工作 推动发展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