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省内媒体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强调:坚定信心 善抓机遇 扎实工作 推动发展

  浙江日报杭州1月16日讯 (记者 金波)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代表参加省人代会杭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正确把握国内外经济的最新动向和发展趋势,坚定必胜信心,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因势利导,趋利避害,从变化的形势中捕捉和把握难得的发展机遇,在逆境中发现和培育有利因素,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强党建、求实效,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战胜国际金融危机给我们带来的困难。

  在认真听取14位代表的发言后,赵洪祝说,刚才几位代表的发言都很好,既有对过去成绩的充分肯定,也有对今后工作的中肯建议,我听了很受启发。提交大会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紧扣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今年的政府工作作了全面部署,符合中央精神,符合省委历次全会精神,符合全省人民的意愿,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报告。相信经过与会人员的审议,一定能成为指导今年全省各级政府工作的重要文件。

  在充分肯定我省和杭州市去年各项工作后,赵洪祝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是推进“十一五”规划顺利实施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坚持扩大内需为主与稳定外需相结合,着力解决市场有效需求不足问题,努力形成投资、消费、出口协调拉动的新格局,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着力当前、着眼长远,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有机结合起来,围绕自主创新、产业升级、优化结构、节能环保、协调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尤其是投资力度,为更长时间、更高水平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要把民生和稳定问题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增加就业岗位、保障重点人群生活和落实各项惠民政策等方面工作,把扩大投资的民生工程办成群众真正得到实惠的民心工程,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赵洪祝对杭州市做好今年工作提出希望。他说,杭州在全省要继续作好表率,当好龙头。全市人民要在杭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行动为动力,以“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为工作主线,以共建共享“生活品质之城”为导向,坚定信心,决战决胜,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全省发展多作贡献。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日报]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浙江日报]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保企业就是保民生、保稳定 第一次提出"企业为基"
·[钱江晚报]八招保增长十计促民生 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昨开幕
·今日视点·聚焦两会(2)民生实事的三种解读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