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两会嘉宾访谈 正文
张东风委员:不让素质差无资质包工头进劳动力市场

  “现在经济形势不好,劳动力市场饱和,农民工只要求能找到活干有工资拿就满足了,合同是口头的,工资也是老板说了算。”省政协委员、省建设建材工会主席张东风张东风忧心重重地说,农民工自我保护意识仍然需要加强,绝对不能等老板跑了才恍然大悟。

  维护农民工利益,工会要做“老娘舅”。张东风说,工会组织必须带头发挥作用保障农民工的利益。在农民工聚集的项目工地,要积极推动组成工会,吸纳农民工会员,维护农民工的利益。

  “下一步,我们要规范那些劳务公司,让那些素质差、无资质的包工头不能进劳动力市场,相信在各部门的努力下拖欠工资的农民工现象越来越少。”张东风满怀信心的说。(帮忙记者跑两会⑤不能让素质差无资质的包工头进劳动力市场【阅读详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张东风委员:不让素质差无资质包工头进劳动力市场
·帮忙记者跑两会⑤不能让素质差无资质的包工头进劳动力市场
·省政协妇联界委员在杭送年货
·杨云飞:冬日暖阳 两会开幕有感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