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两会快报 正文
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举行省情和金融形势报告会

  浙江在线杭州1月18日讯(记者 叶海 包勇)今天下午,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举行省情和金融形势报告会。

  报告会上,省外经贸厅厅长金永辉介绍了当前金融危机环境下我省的外经贸工作情况。他表示,浙江省作为一个外贸依存度较高的省份,由于国际金融危机的持续蔓延,全省的外贸发展遭受了严峻的考验。

  据介绍,全省去年外贸额的进出口总额突破2100亿美元,增长18%以上,其中出口1540亿美元左右,增长20%左右,出口规模继续居全国第四位,进口570亿美元左右,增长17%左右。“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是我们省委、省政府以及我们全省企业共同努力的结果。”

  金永辉提出,接下来我省可能会经历更为困难的挑战,希望港澳台委员和海外委员们能够继续支持我省的外贸发展。

  面对在座的委员们,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行长周业樑在报告会上也郑重地向大家承诺,金融机构一定会为给予企业足够的支持,帮助企业度过难关。

  参加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港澳华侨委员及港澳台侨委特邀委员听了报告。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新华网]浙江政协委员称赞政协民情热线
·帮忙记者跑两会⑥给声讯电话定个规矩 计费门槛要高一点
·2009省两会日历:1月17日
·[新华网]浙江各级法院运用审判职能为经济保驾护航
·2009省两会日历:1月16日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