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两会快报 正文
浙江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为确保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赵洪祝发表讲话 吕祖善夏宝龙等出席 周国富主持

  浙江在线杭州1月19日讯(记者 叶海 包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下午在杭州胜利闭幕。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副主席盛昌黎、徐冠巨、王永昌、陈艳华、黄旭明、徐辉、姚克、冯明光在主席台就座。

  省党政军领导赵洪祝、吕祖善、夏宝龙、王华元、王国平、斯鑫良、陈敏尔、王辉忠、巴音朝鲁、李强、王贺文、黄坤明、葛慧君、王永明、徐宏俊、吴国华、刘奇、程渭山、张家盟、冯明、陈加元、茅临生、金德水、龚正、王建满、郑继伟和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齐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龙,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省武警总队总队长王平安、政委温凯宾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李金明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老同志薛驹、李泽民、沈祖伦、葛洪升、刘枫、王其超、吴敏达、陈法文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九届浙江省委员会副主席龙安定、李青、陈昭典、张蔚文、王玉娣、徐鸿道、冯培恩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今天的大会由周国富、黄旭明和冯明光共同主持。

  会议通过了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决定(阅读详细>>>);通过了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十届省政协委员会委员履行职责的若干规定》(试行)。

  会议决定,因工作调动,免去楼阳生同志十届省政协副主席、委员职务(阅读详细>>>)。因涉嫌违纪被立案调查,免去戴备军十届省政协常委、委员职务(阅读详细>>>)。

  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这是一次扩大共识、凝聚智慧、汇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坚定信心、鼓舞士气、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大家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议政建言,共谋发展改革稳定大计。

  赵洪祝说,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省政协根据中共中央和浙江省委的部署,坚持围绕核心、服务大局、注重民生、真情履职、着力做好“优化政协履职环境、完善政协组织功能和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三篇大文章,团结依靠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认真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实现了十届省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为我省全面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扎实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赵洪祝指出,2009年是新世纪以来我省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同时也是蕴含重大机遇的一年,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在这样一个全力克难攻坚的关键时期,面对异常繁重而艰巨的任务,需要全省各界同心同德、奋发进取。全省各级政协要紧紧围绕创业创新、克难攻坚,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把加强学习、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增进共识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增强参加政协的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和各族各界人士服务创业创新、倾力克难攻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各方面的注意力集聚到“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上来,进一步形成心齐、气顺、劲足、实干的良好局面。紧紧围绕保增长、抓转型,议政建言,献计出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履职第一要务,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智力等优势,认真履行职能,积极议政建言。紧紧围绕重民生、促和谐,协调关系,增进团结。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重要组织、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重要机构和发扬社会主义民主重要形式的作用,更加积极主动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努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增进各族各界群众的团结和谐。

  赵洪祝强调,中共浙江省委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省政协依照政协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中央和省级的要求,大力支持人民政协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加重视发挥政协工作在全局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积极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社会氛围,不断巩固和发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工作格局,推进我省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发展。

  赵洪祝说,新的形势、新的任务,赋予了人民政协更加重大的责任,更加光荣的使命。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振奋精神,齐心协力,克难攻坚,夺取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新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迎接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

  周国富强调,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鼓劲、胜利的大会。赵洪祝同志代表中共浙江省委对省政协过去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省各级政协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协助党委、政府全力克难攻坚,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他的讲话,对于我们认真履行政协职能,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进一步增强履职的真挚情感,更加热爱政协事业、热心政协工作,进一步担当起履职的政治责任,更加全面有效地履行协商监督、参政议政的工作职责,进一步提高履职的综合能力,更加积极主动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人民政协事业提出的新要求,在实践中迸发激情,在创新中激发活力,在进取中创造佳绩,为开创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确保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因工作变动 楼阳生同志不再担任省政协副主席
·关于免去楼阳生同志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副主席、委员职务的决定
·帮忙记者跑两会⑧“绿盛”老板愿做大学生就业指导
·2009省两会日历:1月18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