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热点提案议案 正文
陈厥祥:办创业型大学,让大学生成为创业主力军

  委员名片:陈厥祥浙江万里学院党委书记

  现场录音:拥有知识和技能的大学毕业生,理应成为创业的主力军。但统计表明,我国大学毕业生参与自主创业的人数比例仅为0.3%至0.4%,我省2008年毕业生创业比例为0.45%。

  由于大学生创业能力不足,人数有限,导致大量结构性失业。我省经济发展的转型升级,需要更多有创业意识和创业技能的青年人投身于创业大潮中,成为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动力。随着我省民营经济的发展壮大,大多数民营企业面临二次创业,培养企业家接班人成为成功企业家的战略任务。根据现有高校的基础和特点,我觉得我省有条件办一批创业型大学。可建设一批师生创业创新园,鼓励教师和学生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科研的基础上,尝试自己创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就近就业 以创业促就业
·[浙江日报]两会三人谈:广阔田野生机无限 农民创业大有可为
·我市启动“创业创新、共克时艰”活动
·长兴启动大学生就业创业民生工程
·坚定信心 共迎挑战 创业创新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