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热点提案议案 正文
董耿:一头牛跑出了一匹马的速度

  委员名片:董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处长

  现场录音:2008年出了个三聚氰胺事件,它是多年积累下来的问题。这几年奶制品行业发展太快,我的说法是“一头牛跑出了一匹马的速度”。这次事件的发生,对奶制品行业来说,是一次非常深刻的教训。建议那些跑出“马一样速度”的“牛”好好反思,不要盲目扩张,共同努力使奶制品行业健康发展。

  食品安全法草案正在全国广泛征求意见,希望“集纳了民间智慧”并在不久后推出的食品安全法,能使食品安全这件“天大的事”得到更有力的保障。我建议,我省能不能在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方面先做些突破,如实行监管体制整合,能一个部门管的,就集中到一个部门管。改变突击式的监管方式,借鉴国际通行模式,对食品安全进行科学监管,形成长效机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衢州已有实验室可检测乳品中的三聚氰胺
·美产奶粉被三聚氰胺击中 涉及美赞臣雀巢雅培
·劣质密胺易释放三聚氰胺 购仿瓷餐具注意QS标志
·乐煊:告诉牛根生 三聚氰胺不相信眼泪
·谁“发明”了三聚氰胺饲料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